市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加强人民调解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吕岩出席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加强人民调解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吕岩出席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21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10月19日,市政协召开“加强人民调解、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吕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飞,市政协副主席周新民,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国亮出席会议。
    会上,5名市政协常委、委员分别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对我市加强人民调解、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司法局、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市政协常委、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回应性发言。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还现场提问,有关部门分别进行回应。
    张飞指出,与会的市政协常委、委员从构建诉调对接新机制、推广特色调解工作室、发挥行业调委会优势等方面,为我市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务实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有关部门逐条研究,拿出对策,抓好落实,并从工作要统筹、施策要精准、奖惩要跟上、重点要突出、宣传要跟上、保障要到位等方面对加强人民调解、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吕岩对我市人民调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各职能部门对市政协常委、委员提出的问题回应清晰、准确、有针对性,下一步打算谋划周全,即兴回答流畅清楚。这关键在于平时认真做好了每件事,特别与我市7月份以来召开的周交办会议有直接关系。
    吕岩强调,人民调解作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要机制,在社会治理中具有独特价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树立调解优先理念,高树目标,创新方式方法,落实要求,扛稳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打造漯河市基层治理的“枫桥经验”。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 紧盯重点难点 强化为民惠民 以创文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