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组织开展归国留学(创业)人员创业之星评选走访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侨联组织开展归国留学(创业)人员创业之星评选走访活动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11-19 09: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史帅 通讯员:白汶卉)项目为王,创业报国。为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发我市归国留学人员和回国创业人员创业活力,展现他们的创业成果,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创业的热潮,11月16日下午,漯河市侨联联合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开展2021年归国留学(创业)人员创业之星评选走访活动。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进宇,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春晓,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走访。



  
     张进宇一行先后走访了漯河市育才学校、河南槿航商贸有限公司、漯河云基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掌上明珠旗舰店、河南梦尼宏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漯河康利医院,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各位归国创业人员的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他们都是不甘平庸,勇于创业,甘于奉献的优秀青年,在所在行业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果。


  
     漯河市育才学校校长董昱舟,留学加拿大回国,2020年6月创办漯河市朵芽托育服务有限公司,积累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教育办学经验,2021年任育才学校校长;李一航,留学韩国归国后创办河南槿航商贸有限公司,先后成立了6家化妆品、皮肤管理、整形的线下体验店,并且是漯河乳胶寝具同行业健康产品销量的佼佼者。同时,公司成立了女性事业部,用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帮助近两百位女性创业就业。陈巧娜,回国创业人员,2009年自泰国回国后先后创办京东便利店商超、漯河云基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近两年带来了每年不低于3000万元的税收贡献,个人经常参与送温暖救助项目;张珂,中共党员,留学加拿大归国,2017年创办掌上明珠家居旗舰店,三年总营业额5000万元,已经成为漯河第一家全屋家居整体销售的自主经营家居商场;张文豪,留学日本,2013年归国,经营康利医院,提出“民营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及管理办法”“大专科,小综合”等先进办院理念,2021任法人代表;宋海波,留学韩国,2018年创办河南梦尼宏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商务部门批准获得对外劳务合作经营的专业资质公司,具备全国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资质和劳务派遣许可证资质,将为农村劳动力提供出国就业、获取较高薪酬的机会,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对几名留学归国人员的走访和座谈,市侨联领导对留学创业人员取得的成绩有了深入了解。张进宇指出,这次市侨联组织开展的2021年归国留学(创业)人员创业之星评选走访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和回国创业人员为漯河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据悉,本次“归国留学人员创业之星”将从我市归国留学人员中评选出。这些人员要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还要具有单独经商办企业法人资格或企业实际控制人。
评审团将从参选人员中评选出5位政治立场坚定,创业事迹突出,热心公益事业,在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社会公信力的创业典型,授予“创业之星”称号。届时,将联合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表彰奖励。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