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李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李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22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12月2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陈平、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刘耀军,秘书长吕孟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杜广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栗社臣、周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实施两部条例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说明,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市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1年市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关于代表所提重点建议督办情况的报告,重点建议承办部门关于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重点建议承办部门办理代表所提建议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市人社局等6个部门工作评议的建议》情况的报告,对市人社局等6个部门贯彻落实建议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娜到会介绍有关人事事项。拟任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作任前发言。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李思杰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结合本次会议议题和常委会工作,李思杰要求,一要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担当作为,护航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抓好《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的贯彻落实,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加大要素保障力度,致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二要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法治漯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扎实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健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格局,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要办好代表建议,回应人民关切。不断深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把建议办理的过程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把代表建议办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全面提高办理质量和效果,更好助力现代化漯河建设。四要深化评议询问,提升监督质效。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倒逼工作水平和服务效能再提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李思杰还对新任职的同志提出殷切希望。
     就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李思杰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尽责,主动躬身入局,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做出了贡献。
    李思杰强调,2022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奋斗目标,在实施“八个坚定不移、八个高质量”战略举措上更好发挥作用,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