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群众打造宜居环境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群众打造宜居环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06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老旧小区改造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对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不断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幸福感。

     2021年,经济技术开发区对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39栋楼房的1194户居民。为了让居民拥有舒适的居住环境,经济技术开发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成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突出重点、打造样板、统一规划、统筹治理的原则,根据每个小区的具体情况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改造前充分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将小区“补什么”“怎么改”的主动权交给居民,确保改造符合小区实际,实现“一次改造、长久受益”。

    近日,记者在建成于1999年的金山花园小区看到,小区内道路平坦,停车位分列两侧,楼栋外墙、楼道内干干净净。小区居民介绍,与以往相比,小区面貌如今大有改观。据了解,为了改善金山花园小区环境,2021年,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对小区路面、屋顶、楼道、下水道进行整修,同时拆除违法建筑,拓宽小区入口,增设安防系统,完善老年活动中心设施。改造后,金山花园小区焕然一新,居民对此拍手称赞。

    老旧小区变了样,管理也要跟得上。为最大限度地巩固和扩大改造成果,避免前治后乱、治管脱节,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部门联动,实施长效治理。

     润泽园小区建于1979年。因建造年代久远,小区配套设施损坏、老化严重。今年,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其改造后,整个小区道路平坦、停车有序。为了确保小区后续管理有序开展,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该小区推行“红色物业”,构建了“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楼栋长”组织架构,为居民提供精准的物业服务,架起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是最大的民生。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促进了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