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院智能化破产办案辅助平台签约启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法院智能化破产办案辅助平台签约启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2-17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6日上午,漯河法院智能化破产办案辅助平台启动签约仪式举行,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北京华宇九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漯河分行合作签约,正式启动漯河法院智能化破产办案辅助平台,该院破产审判开启数字化新篇章。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出席并致辞。
     据悉,近年来,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不断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完善市场经济主体拯救和退出机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一批不能适应市场竞争的主体通过破产清算程序实现了有序退出,让另一批仍然具有市场价值的企业通过破产重整程序实现了价值重构,切实保障了企业破产制度的有序顺畅高效运行。2021年,全市法院审结破产案件中共申报债权约29.4亿元,其中金融债权约4.9亿元,核销金融债权近3.4亿元,处置土地565.34亩。
     为进一步提高破产审判信息化水平,推进破产审判高质量发展,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投身到破产审判数字化改革中,与企业合作引进了根据法院破产案件特点定制开发的智能化破产办案辅助平台,借助信息化的翅膀实现漯河市破产审判质效进一步腾飞。
     据介绍,该平台整合司法、金融、互联网优势,集法官、破产管理人协会、破产案件管理人、债权人于一体,包含查阅案件进展、破产资金透明化监督管理、网络债权人会议管理及监控、资产拍卖处置等30余项主功能和70余项子功能,全面实现了破产案件辅助集约化“一站式”服务,在提升办案效率的同时,也方便了债权人。
      “漯河法院智能化破产办案辅助平台的启动,标志着我院破产案件办理正式步入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快车道,这既是对破产审判工作降本增效提速的深刻实践,更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理破产案件信息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可期待的营商环境意义重大。”陈松林说,下一步,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依托该平台及相关工作机制,全面实现破产案件办理的全时空、无纸化、集约化、便利化目标,以信息技术为法官减负、缩短办案周期,进一步提高破产案件审理效率、压缩破产成本,着力提升债权清偿率,不断推动破产审判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记者:董莉 通讯员:魏宏伟)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