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八届市委第一轮被巡察单位 反馈巡察情况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八届市委第一轮被巡察单位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9 09: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按照市委安排,2022年1月17日至18日,市委7个巡察组集中向14家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期间发现的涉及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处理。现将市委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的反馈情况摘要编发。
    专项巡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不深入、不坚决,粮食安全底线没有夯实;对粮食系统整体情况把握不准、底子不清,对所属企业监督不力,推动粮企改制缺乏勇气和韧劲;纪律作风不严不实,机关干部责任心不强、工作标准不高,直属单位和国有粮企负责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管理监督缺位,粮食收储审批、许可不严和执法监察缺失并存,国有资产监管乏力,国有粮企负债沉重;“靠粮吃粮”禁而不止,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
    专项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落实上级优化营商环境部署有差距,认识上有偏差,统筹谋划缺失,推动落实不力,作风不优不实,工作浮于表面;履行职能不到位,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乏力,对教育改革热点难点问题关切不够、回应不及时、解决不彻底,教学服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专项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万人助万企”活动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推进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不力,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好,包联机制存在短板;职责履行不力,工作指导不规范,问题收集处理盯得不紧、把关不严,惠企政策宣传不深入;工作作风不实,服务企业意识树得不牢,落实有关工作机制有差距,助企平台宣传推广不到位。
    专项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不到位,相关指标牵头单位作用发挥存在短板,推动“放管服”改革缺乏统筹,引导企业绿色发展能力不强,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力度不够;履行部门职责有短板,推动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够坚决,执法存在薄弱环节,服务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有欠缺。
    专项巡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工作专班机制运行不顺畅,弱项工作提升不力;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放管服”改革“放”“管”环节断档,主动担当作为不够,服务营商环境有差距;作风建设不过硬,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执法水平不高。
     专项巡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有短板,认识存在偏差,推进落实不力,氛围营造不浓;担当创新精神不足,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不彻底,医疗资源不均衡问题依然突出,协调解决医院热点难点问题力度小;统筹作用发挥不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有弱项,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统一健康和医疗信息化平台尚未形成。
    专项巡察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上级有关政策不及时,工作机制流于形式;大局意识不强,沟通协调不主动,协作配合不到位,行业日常监管有缺失;工作作风不够实,工作标准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破解难题招数不多。
    专项巡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对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政务服务的政策学习、研究不到位,贯彻市委相关决策部署有差距,指标牵头作用发挥不到位;聚焦政务服务主业不够,推动服务水平提升不力;大数据赋能优化营商环境不到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发力不够,项目推进较慢,重建设、轻服务问题突出。
     专项巡察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大局观念不强,机构改革后主动融合不够,规矩意识不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评价工作不积极;履职尽责不到位,以党建为抓手统领政务服务不够,监督管理不规范,保障服务有欠缺;民本意识树得不牢,重要便民事项实施不力,线上服务便利度低,线下服务质量不高。
    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班子凝聚力不强,整体合力不足,争先意识欠缺,干部人事工作谋划不够;履行职责有差距,应急管理和应急能力建设不足,冬春救助专项资金监管缺位,全市安全生产统筹调度有短板;基层党建抓得不实,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干部日常监管不严,廉政风险点缺少常态化防控措施,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巡察市广播电视台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推动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缺乏长远规划,媒体融合发展停留在面上,“喉舌”作用发挥不充分;领导班子缺少凝聚力、战斗力,班子成员之间沟通交流、协作配合不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落实机构改革要求不彻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以案促改开展不扎实、不深入。
    巡察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党组凝聚力、战斗力不足,班子形不成合力,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不严,以党组扩大会代替党组会决策,“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对综合改革理解认识有偏差,对县(区)社指导监督缺失,助力乡村振兴作用弱;“两个责任”落实不严,党建工作质量不高,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对社有资产监管不严。
    巡察市中心医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服务意识不强、质量不高,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履行乏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存在盲区;基层党建工作有弱项,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巡察市中医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班子缺乏凝聚力战斗力,对中医药事业研究不深、思路不清,队伍建设薄弱,中层干部人心不稳,缺乏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正气;履行职能责任有短板,推动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明显,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不力,服务中心工作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两个责任”抓而不实,党建工作不扎实,发展党员不严肃,廉洁风险防控漏洞多。律宇峰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