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以“三项行动”一体推进“三不” 让廉洁之风吹遍沙澧大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以“三项行动”一体推进“三不” 让廉洁之风吹遍沙澧大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05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郭勇睿)日前,我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馆正式开馆。一批批党员干部前往该馆接受警示教育。这是我市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下简称“三不”)的一个缩影。
    2021年以来,我市以“三项行动”为支撑,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让廉洁之风吹遍沙澧大地。
    实施“雷霆行动”,推进“不敢腐”,夯实“不能腐”和“不想腐”的基础。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要求,我市围绕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和群众关切,释放“严格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突出政治问题严肃查,紧盯关键问题深入查,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查,以雷霆之势惩腐肃贪,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做到让腐败分子闻风丧胆。印发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聚焦疫情防控、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物业管理和房地产、安全生产、窗口服务八大重点,持续整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地落实。2021年以来,我市共立案842件,给予806人党纪政务处分,营造了“不敢腐”的浓厚氛围。
    深化“阳光行动”,推进“不能腐”,释放“不敢腐”和“不想腐”的能量。我市以让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让人民在阳光下安居乐业为目标,持续推动以“明权清单化、用权规范化、监权全程化”为核心的“阳光漯河”建设,不断巩固拓展“阳光党务”“阳光政务”“阳光司法”“阳光村务”“阳光民生”4年多来的建设成果,着力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健全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权力制约。同时,我市还注重研究体制机制漏洞和党员干部的心理活动及思想认识规律,在党员干部关切的重点领域提升法规制度和监督措施的针对性,健全监督体系,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在体制机制层面消除腐败发生的条件,使制度和纪律“长牙”“带电”,更深入人心、务实管用。市纪委监委聚焦解决机关中层干部违反纪律,在行使权力过程中以权谋私、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给企业生产经营制造麻烦、给基层群众办事设置障碍等问题,制订深化“中梗阻”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重点整治市直具有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服务职能的15个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激励干部担当尽责,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春风行动”,推进“不想腐”,巩固“不敢腐”和“不能腐”的成果。我市坚持正面引导、反面警示“两手抓”,通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用好反面教材,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厚植“不想腐”的土壤,以春风化雨的教育浸润党员干部心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同时,我市还通过完善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组织人员创作廉洁文化作品等方式,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子女思廉、倡廉、助廉,弘扬廉洁好家风,传播廉洁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例如,郾城区以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的形式推进“春风行动”,搭建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平台,以开放的姿态面对群众,让群众更好地认识、支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