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全部完成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9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2年1月17日至18日,市委7个巡察组向14家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对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爱国卫生运动指导服务中心)、市金融工作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及“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项巡察;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对市应急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台、市供销合作社、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优化营商环境、涉粮问题相关单位进行了延伸了解。各市委巡察组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政治偏差。
    2022年1月11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显著增强。但同时也要看到,各单位党组织推动管党治党向深里走、向实里走的力度还不均衡,一些影响单位改革发展的问题依然存在,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一刻不停、一刻不松地强化管党治党。
    反馈指出,本轮巡察发现了一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政治站位不高、党组(党委)核心引领作用弱化、推动改革发展动力不足、宗旨意识不强、职责履行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抓得不够、工作作风不扎实、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廉政风险隐患防控不力等,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紧抓住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党组(党委)书记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问题整改。要树立严实标准,既要真抓实做,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又要举一反三,确保事业永续发展。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强化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严肃整改纪律,从严把关销号,对整改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坚决问责,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要加大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查办力度,从严从快处理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通过处理一些典型的人和事,形成有力震慑,持续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压力。律宇峰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