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20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郾城区
     1月18日、19日,郾城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办主动对接区卫健委、医院等部门和单位,根据辖区各企业实际情况,有计划、有重点地为企业开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
 
    十多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分4组,利用2天时间,分批次前往各重点企业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企业提前做好检测场地调配、布置及消毒工作;医护人员严格执行检测流程,为每一名员工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样本采集;志愿者引导员工自觉排队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整个采样过程高效、有序,从开始排队到检测结束,每一名员工仅用几分钟就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
 
    截至目前,郾城区为微康生物科技、新旺化工、天壕新能源、江山天安门业等重点企业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约2750人次。张 帆 朱思佳
 
市审计局
    “切实为我们想实招、出实劲,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这些对于我们来说很珍贵、很温暖。”近日,市审计局收到一封来自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的感谢信,特别感谢市审计局助企工作专班。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审计局专门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徐改全为负责人的助企工作专班,十多次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梳理问题清单,并逐个分析、逐项推进,使多年悬而未决的问题得到解决。
 
    受疫情、洪灾、原材料涨价等影响,联泰食品有限公司经营困难,市审计局助企工作专班及时与银行对接,助力联泰公司获得融资授信,解决了公司资金难题。
 
    联泰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开始承建的临颍县大田种植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由于多种原因一直没有验收,项目资金迟迟不能拨付到位,市审计局助企工作专班积极与财政、农业等部门联系,使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项目资金也已拨付到位。
 
    联泰食品有限公司承担的大郭粮所改制项目从2014年调整为大郭社区中心建设项目,由于建设初期手续不全导致遗留问题未能解决,市审计局助企工作专班积极与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接,使多年遗留问题得到解决。
 
    为抓住食品企业生产旺季,联泰食品有限公司扩大生产规模,设备和原材料都已到位,但急缺工人,市审计局了解到企业用工难、招工难、工人老龄化等情况后,立即与我市一所中专联系,实现校企合作,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
 
    2022年,市审计局将继续躬身入局,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更大成效。张亚丽
 
西城区新城管理办公室
    (记者 张玲玲)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西城区新城管理办公室全面织密防疫网格,延伸服务触角。
 
    入格入网,构建防疫体系。建立街道+社区+楼院+门栋+住户的“五级”网格治理体系,推进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打造以工地、写字楼、志愿者、业委会、物业等为主体的网格员队伍,建立“责任明晰、信息畅通、运转高效”的快速响应机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进出人员管理,及时摸排在外人员信息,筑牢村(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全员参与,凝聚防疫合力。组织党员志愿者入格入网入家庭,辖区19名网格长、83名网格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成立临时网格党支部,组建便民生活志愿服务队、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队等,对工地、写字楼、小区进行全方位摸排。
 
     贴心服务,防疫更有温度。细化楼栋网格,掌握每户居民情况,特别关注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实行“一对一”包户制,做好生活保障、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工作。通过社区“初心直播间”进行防疫宣传,提供便民服务小贴士、政务服务线上办理、“网上议事会”等,让大家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服务。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