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乐乐:把文艺送到群众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任乐乐:把文艺送到群众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8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任乐乐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记者 于文博)任乐乐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从事文化工作近20年。她通过走访调研、策划活动、搭建平台,把文艺送到群众中,让群众真正享受文艺。
 
    任乐乐是音乐专业毕业生,2002年开始从事文化艺术工作。工作要求她从一名“表演者”转变为“引领者”,为此,任乐乐不断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同时深入全市58个乡镇、1200多个行政村实地走访,拍下5万多张照片,写了60多本笔记。2019年,我市文旅机构改革,文旅融合发展成为新的课题。任乐乐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漯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践员平台的建议。建议通过后,任乐乐指导相关局属单位和县区文旅部门成立文化实践团体110个,招募文化实践员1700余人,同时上线“文化实践员惠民一点通”数字平台,全年举办“点单式”文旅服务活动1800余场次,为群众提供了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文化发展需要品牌活动作为支撑。任乐乐为此提出打造“幸福漯河”公益群众文化活动品牌,组织开展节庆、综艺、舞蹈、戏曲、阅读、电影六大主题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为了做好“幸福漯河”这个品牌,任乐乐既担当策划人,又担任活动主持人、演员,身兼多职,活跃在台前幕后。任乐乐的努力没有白费,“幸福漯河”公益群众文化活动先后被评为省级“群星奖”品牌和国家级、省级、市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被多家媒体宣传推广。
 
    深耕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多年,任乐乐获得诸多荣誉。她多次被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旅厅授予“群众文化活动先进个人”“文艺赛事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新农村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受到了漯河市委、市政府的嘉奖。
 
    2008年,我市首届市民艺术节筹备期间,任乐乐突发急性盆腔炎。但艺术节开赛在即,工作量大,比赛时间长,很多工作需要她参与和协调。为了艺术节能顺利进行,任乐乐忍着腹痛和高热痉挛坚持工作,白天在活动现场忙碌,晚上到医院输液治疗。7天的活动结束后,因过度劳累,任乐乐病情加重,住院接受二次治疗。但她没有一句怨言,活动成功举办,让她很欣慰。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个文化工作者。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为文化工作尽力是我的承诺。”面对荣誉和艰辛,任乐乐这样表示。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