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漯才漯用”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推动“漯才漯用”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25 10: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强化创新服务保障”方面提出,落实好“百千万”人才招引、“千人青培”五年行动计划等人才引进政策,完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广纳各路英才,把创新事业布局到漯河,把研究成果转化到漯河,把新思路、新模式、新场景实践到漯河。这些新举措、新要求引起人大代表的广泛关注。
 
    市人大代表、联泰集团董事长许文博说,外出招才引智固然很好,但发挥漯河本地人力资源优势、培养本地具有专业特长的稳定人才队伍,则更容易、成效也会更好。这些年,漯河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前往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地区打工的成千上万,漯河本地的企业却常常为招不到急需人才犯愁,希望政府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出台政策举措,有效引导漯河本地人才在家门口就业,为家乡经济发展做贡献,实现“漯才漯用”。
 
    许文博建议有关部门把解决企业用人需求放在第一位,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深入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尤其要架好校企双方供需对接的桥梁。企业也要主动与漯河大中专院校对接,制订符合实际的用人规划,保持长期务实合作,用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激励学生、感召学生,让学生看得到企业的良好前景,规划好自己的前途未来,做到招得来、留得住。
 
    市人大代表李红帅建议,加大政府引导力度,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打通人才对接通道。政府部门要引导职业院校办学方向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为本地企业培养技能型人才。要推动院校和企业深度合作。一方面,企业可为毕业生提供实训基地,提升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另一方面,院校可以助推毕业生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创新思路,提高企业竞争力。
 
     陈晓军等代表建议,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吸引在外优秀大学生毕业后回漯河发展,激发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热情,增强他们建设家乡的幸福感、自豪感。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闭幕 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尚进秦保强等到会祝贺

  •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进现代化漯河新征程 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 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表决大会选举办法

  • 肩负使命赴盛会 传递民声献良策——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 双擎驱动助力卫龙做强做优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