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指挥体系建设 织密防线筑牢基石 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指挥体系建设 织密防线筑牢基石 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27 10: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构建疫情防控“应急+日常”机制,我市组建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实行实体化运转、专班化推进,全面提升平急转换、常态常备能力。4月26日上午,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复盘总结得失,研判当前形势,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长秦保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保强指出,组建强有力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既是贯彻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应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严峻形势,对我市防控指挥体系、工作重心作出的重大调整。一要深刻汲取近期疫情教训。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迅速调整工作思路、方法、理念,推动工作往细处做、往实处做、往深处做,在防疫大考中经受考验,在打赢硬仗中练就本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基础坚实、力量充实、平急转换顺畅。二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坚持四大班子齐上阵、“一把手”带专班、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机制,构建全民参与、全域动员、全方位、全覆盖的严密防控体系,下最大的决心、用最大的力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学好用好《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等标准规范,严查作风不实,全面整治隐患,做实做细全流程全链条各项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一车一物,不误一岗一环一分”。要充分发挥“人力+科技+组织”优势,狠抓基层网格化管理和人员培训,强化智慧防控,对“六个过一遍”中发现的问题日清日结,扎实推动方案落实落细,形成网格排查、专班核对、信息比对、问题交办、督导问效的抓落实工作闭环。要加强统筹,发挥好指挥部、专班、哨点联动作用,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和动态筛查,大力推进全民戴口罩和疫苗接种,共筑社会安全防线。三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牢树全市“一盘棋”思想,各级领导干部各司其职、分工协同,各县区、乡(镇、街道)比照市级模式组建智慧体系和工作专班,整合力量打硬仗,实现“1+1>2”的效果。要严防失防万一,做足万全防备,从严从紧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
 
    会议宣读了《关于组建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方案》《汲取教训 查摆漏洞 补齐短板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和五个专班组长安排调度下一步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作表态发言。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吕娜安排了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具体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李中华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学功、栗社臣、徐汇川、周剑、张飞、田冠亭、周新民、胡新保出席。(记者:李丹)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