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梨园我来演”活动即将举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盛世梨园我来演”活动即将举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7-11 10: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7月8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我市将举办2022年“喜迎二十大·盛世梨园我来演”戏曲展演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时间是7月13日至15日,每晚7点30分开始,地点是市人民会堂。其中,7月14日、15日两场演出面向市民赠票。喜欢戏曲的观众届时可现场领取。
 
    据介绍,这次演出的剧目是沙河调文武大戏《郾城大捷》。这部新编历史剧描写的是宋金之间发生在漯河郾城的一场著名战役。绍兴十年(公元1140年),金兵大举南侵,向南宋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进攻。宋军奋起抵抗,岳飞所率岳家军以少胜多,给金军以沉重打击。岳家军本欲乘胜追击,宋高宗十二道金牌急催岳飞班师。岳飞无奈,遵从圣命。郾城一战,有惨烈征战,有英勇牺牲,有慷慨悲歌,有家国情怀。
 
     该剧充分体现了以岳飞、杨再兴为代表的宋军将士精忠报国的英雄气概和高尚情操,是讴歌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教材。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