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不文明行为 维护良好城市形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摒弃不文明行为 维护良好城市形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7-11 10: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陈全义
 
     盛夏酷热难耐,晚饭时分,在小饭馆门前或大排档,一些食客光着膀子大快朵颐。此类不文明行为大煞风景。
 
     2020年11月,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全市人民欢欣鼓舞。成绩背后写满艰辛。这荣誉来之不易,凝结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的金字招牌。每个人都要有主人翁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创文成果,为这块金字招牌增光添彩,不能让其蒙尘、给其抹黑。
 
    我们每个人都代表着城市的形象,都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他人对这个城市的看法。细微之处见文明,处处都是文明考场,我们都是答卷人。大家在享受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幸福时,要深刻认识到谁都不应该给我们的城市丢脸。
 
      即使在烈日下,我们每天也能看到“红马甲”在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能看到志愿者在社区打扫卫生……他们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捍卫这座城市的荣耀,为了更多市民的幸福。我们致敬每一位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更要自觉摒弃陋习,倡树文明新风,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文明的生活方式影响他人,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自觉做城市文明的实践者、引领者,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