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1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1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8-03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8月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1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邵成山、陈平、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刘耀军、张静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履行新时代赋予人大的职责使命,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围绕中心、主动担责,躬身入局、依法履职,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我市经济运行良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做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具体措施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转化为具体举措,细化为务实管用的监督方式、求实求效的创新实践和温暖人心的民生成果,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细节里,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对照市委书记刘尚进讲话和市委实施意见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在依法履职尽责上见实效。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围绕市委“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八个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融入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更好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持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三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作示范。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带头践行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突出严的主基调,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