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粮食执法监管体系实现市县全覆盖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粮食执法监管体系实现市县全覆盖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8-08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着力推进全市粮食执法监管体系建设,市直和下辖两县全部成立粮食执法机构,在全省率先实现粮食执法体系建设全覆盖,受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充分肯定。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形成推进粮食执法体系建设的工作合力。市委、市政府站位国家粮食安全和创建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食品名城的高度,推动粮食执法体系建设,破解粮食执法监管缺失缺位难题。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全市粮食执法监管机构建设情况汇报并作出批示,分管副市长先后两次带领市委编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沉县区开展粮食执法监管机构建设专项督査。市、县机构编制部门和财政部门全力支持粮食执法队伍建设。
 
    成立粮食执法监管机构,实现粮食执法监管体系市、县全覆盖。一是市、县全部成立粮食执法组织机构。两个下辖县级粮食主管部门均设立了负责粮食执法监督的股室,成立了县粮食行政执法大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设立了执法监督科,成立了市直粮食监察支队。二是选优配强粮食执法监管队伍。把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通、敢于斗争的干部职工充实到执法监管机构。三是强化经费保障。将粮食执法队伍运转经费纳入市、县财政预算,为粮食执法机构配备了必要的执法交通工具和调查取证设备,确保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执法监管制度建设,提高依法管粮治粮水平。抓制度,规范执法监管行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策性粮食执法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关于粮食执法监管的文件,推动粮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迈入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抓联动,形成执法监管合力。出台《漯河市粮食收购市场联合执法检査工作方案》,建立粮食市场执法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市场监督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同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抓协同,提升工作质效。加强与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纪检监察部门等沟通,依法依规处置粮食购销调存中出现的违法违规问题。
 
     依法开展粮食执法监管工作,全市粮食流通市场秩序持续向好。强化粮食流通市场监管,保障国家粮食政策的有效落实,同时开展粮食政策法规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依法管粮氛围。切实履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建立政策性库存粮油季度检查制度,依托市粮食监察支队对市直粮食企业储存的政策性粮食进行季度检查,确保辖区政策性粮食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储存安全。相继开展超标粮食定向销售、市场化超标玉米、夏粮收购等专项监督检查活动。依法依规严肃査处我市某粮食企业出库短量案等两起较大涉粮案件。其中一起案件被作为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有效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树立了粮食执法权威,执法效果明显。彭 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