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漯省政协委员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 培育文化“厚度” 提升惠民“温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住漯省政协委员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 培育文化“厚度” 提升惠民“温度”

来源:漯河政协 时间:2023-01-14 22: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漯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开启履职尽责新征程。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王克俊本次会议领衔提交了《关于为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蒋先云烈士修建纪念馆的提案》,建议由省直有关部门牵头,在蒋先云烈士牺牲地——漯河市临颍县建设蒋先云烈士纪念馆。王克俊认为,建设蒋先云烈士纪念馆能集中展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能更好凝聚中华儿女的向心力,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能有效激发社会各界的爱国情,汇集和凝聚团结奋斗力量。王克俊建议:有关部门将建设蒋先云烈士纪念馆列入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搞好规划、加快建设、早日建成,充分发挥革命烈士在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信念,团结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奋进力量。

在王克俊的另一件提案《关于建设“中国辞书博物馆”的提案》中,他认为,我省是《说文解字》《类篇》《广韵》《集韵》等重要辞书的诞生地,在数量、质量和影响上都是名副其实的辞书大省。但目前国内还没有收藏辞书的大型博物馆,辞书文化没有得到全面系统的收集、整理、研究和开发,急需建设全国性的辞书博物馆,打造集中展示辞书文化的窗口单位,彰显我国辞书大国、我省辞书资源大省的地位和影响,为中华文化永续发展、中华民族继续伟大下去夯实文化根基。为此,王克俊建议:一是争取将中国辞书博物馆建设纳入国家重点项目。二是将河南漯河作为中国辞书博物馆首选之地。三是抓紧启动中国辞书博物馆各项筹备工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栗社臣本次会议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提案》,他认为,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是当务之急。为此,栗社臣建议:一是制定优惠政策扩大就业。省政府应根据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省内就业形势发展,科学制定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实现政策的精准发力,提升政策效力。二是进一步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各地要认真落实好国家及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进一步稳定企业现有岗位,确保企业不裁员、不减员。三是大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完善落实鼓励劳动者创业的扶持政策,强化创业指导服务,鼓励劳动者勇于创业,从而带动更多人就业。四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以职业技能提升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稳定就业。五是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强就业观念引导和劳动精神、职业精神培训,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罗伟民本次会议提交《关于贯彻新理念实现农业生态化转型的建议》的提案。他认为,农业不是金融业,生产周期长、见效慢,不能使用单纯的经济学观点给予评价,尤其要警惕“农业GDP化”,要回归政治经济学对生产力三要素的评价发展机制。为此,他建议:一是多业态发展生态农业。二是发展县域经济吸引劳动力。三是开展耕地质量保护。四是扩大农业固定资产投资“金融下乡”。五是推进农业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六是提升消费者粮食安全责任感。罗伟民在《关于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城市文明温度的建议》的提案中表示,“有爱”方能“无碍”,为弱势群体打造无障碍友好环境,解决弱势群体安全便捷出行生活中的“痛点”“盲点”,让他们感受到更多公共服务带来的“文明温度”势在必行。他建议:要加强宣传引导,消除认知障碍;要注重规划先行,消除设计障碍;要强化责任落实,消除管理障碍。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