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李思杰作辅导报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李思杰作辅导报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17 10: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 见习记者 应诗雨)4月14日,市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学功主持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静毅出席。
    李思杰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思想,概括来说包含三个层面:关于民主政治建设、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各位代表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力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有力发挥了人大制度的特殊功效,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达到了崭新水平。二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立足当前,就是要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不断向中心聚焦、往创新拓展、为大局出力,更好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具体工作中,要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高效能做好人大监督,高标准做好选举任免,高质效发挥代表作用。三要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市委书记秦保强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荣誉,提高联系群众、服务发展能力,为民发声、为民履职、为民解难。要按照秦书记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全面对标对表,主动躬身入局,积极担当作为,争做“五个表率”,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跑出“漯河加速度”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