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市人民政府 《关于我市落实“双减”政策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3年4月27日漯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市人民政府 《关于我市落实“双减”政策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3年4月27日漯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08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石所作的《关于我市落实“双减”政策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为促进我市“双减”工作高质量开展,会议作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更加重视宣传引导。加强对“双减”政策的深入宣传解读,引导家庭、学校、社会正确理解实施“双减”政策的重大意义,倡树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加强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普及推广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二、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立健全以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教师培养培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深入开展教学成果交流研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作业管理,切实发挥好作业育人功能。
    三、切实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建立健全课后服务政府投入机制,为“双减”工作提供必要保障;逐步解决教师结构性缺员问题,开齐开足体育、音乐、美术、劳动实践等规定课程;鼓励、支持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人士或志愿者参与课后服务,壮大课后服务力量;减少非教学任务类活动进校园,学校可统筹安排教师实行“弹性上下班制”,减轻教师负担;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加快构建以学校教育为主导、各方力量协同育人的新格局。
    四、持续强化校外培训监管。建立健全“双减”督导工作机制,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管理;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体系,完善工作链条;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同配合,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