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冬病夏治 三伏贴助力未病防治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冬病夏治 三伏贴助力未病防治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7-14 09: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冬病夏治 三伏贴助力未病防治
  明霖 李博 
       中医历来有“冬病夏治”的理论,中医有冬为阴,夏为阳之说,“冬病”是指某些好发于冬季,或在冬季加重的病变,如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小儿体弱感冒等。“夏治”是选择最热的三伏,也就是这一年中自然界和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选用辛香走窜、温里祛寒之品,可更好地发挥扶正助阳祛寒、祛除冬病宿根的作用。
 
      随着人们对“冬病夏治”的认识加深,越来越多人接受了三伏天治寒病的方法。特别是年轻人、小朋友也逐渐加入到“三伏贴”队伍中来,有些人还直接将此视为提高自身抵抗力的良机。
 
       据介绍,“冬病夏治”贴敷的药物也不是“一膏贴”“一样穴(位)”。医生会根据患者不同的情况,为患者制备和敷贴“三伏贴”。“三伏贴”不是“想贴就贴”,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应选择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三伏贴”疗法,切勿轻信网络平台及其他非医疗机构的相关服务。在贴敷期间,医生建议,不要下水游泳,尽量减少活动和汗液流出,谨防受凉和感冒。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