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着力练内功转作风提质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着力练内功转作风提质效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7-12 16: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希望各位学员通过今天的专题培训,结合实际情况,找准问题短板,总结经验方法,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助力打好今年的防汛保卫战。”7月9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洪亮在培训会上说。

 

    据了解,为提升全区各级各部门应急防汛和安全保障能力水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年”应急防汛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案例警示、研讨交流等方式,对全区95名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今年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依托“党员干部大讲堂”,精选培训课题,创新培训方式,注重培训质效,达到以学筑基、以学践行、以学促干的目的,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实现较大提升。

  

    精选培训课题。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干部岗位实际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精选培训课题,制定培训方案,分类分层次邀请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导进行专题授课。今年以来,区镇两级累计举办招商引资、用地报批、专项债包装、土地征迁、疫情防控、应急防汛、安全生产、乡村振兴、五星创建等专题培训15期,参训人数达3000人次。

    创新培训方式。结合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及时调整内容,加密培训频次,丰富培训方式,采取分层次、有重点、多维度,开展“小而专、专而精”的知识培训。先后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政策解读和案例剖析15次,组织实战演练12场,观看警示教育片9个,开展读书研讨交流会3场,切实提高了驾驭工作的本领和应急处置能力。

 

   提升培训实效。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把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练兵场”和“试金石”,引导干部一线锤炼作风,一线攻坚克难,推动干部练就真本领,工作取得大实效。今年以来,通过“万人助万企”“一联三帮”等活动,帮助9个重点项目获取银行授信5.06亿元,为漯河港、进口冷链监管总仓、恒利源、韵达快递、顺丰冷运等20多家重点企业,解决设备运输、原材料供应等困难问题73个,办理应急通行证200余张;为万弘包装、奥亚型材等30余家企业解决治污问题35项,指导万弘包装公司顺利申报行业B级企业;召开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会26次,盘活了传化二期、圆福二期、冰洋冷链装备、“两河四湖”等一批沉量项目,新增投资18.3亿元,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冯艳华  张  静)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