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纪实

来源:召陵区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1-08-31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召陵区第一时间采取行动、传导压力,上下联动、精准施策,扛实扛牢政治责任,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质量,不仅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以上率下 高位推进
 
  “对于我们遇到的危险废弃物转移问题,包联干部主动摸清情况,将问题梳理分类上报,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让我们感受到了‘万人助万企’活动带来的速度与温度。”8月23日,记者来到漯河瑞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召陵区委、区政府倾听企业诉求、真帮实助推动问题解决,让企业看到了召陵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召陵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该区迅速成立以区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区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从区直单位抽调优秀干部选优配强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并组建4个工作组,为活动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区委书记、区长亲自带队走进分包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路,倾听企业诉求,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全区包联干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奔赴企业,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聚焦问题、精准服务。
  创新机制,强化保障。建立领导包联机制,实行“首席服务官+包联责任人”制度,县级干部担任首席服务官包联2~3家企业、科级干部担任首席服务官包联1~2家企业。建立问题督导督办机制,将活动纳入区委、区政府专项督查和年度集中督查范围,实行日调度、周督导、月通报制度,通过问题收集率、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的“三率”评价机制衡量包联助企工作绩效。建立考评奖惩机制,将分包单位服务企业情况、问题承办单位问题化解情况等作为衡量班子整体合力、评价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纳入工作实绩考核评价体系,对于工作表现优秀的干部优先提拔。
 
  立体施策 用心用情
 
  “万人助万企”活动如何能走得深入、干出实效?在实干、在精准、在担当。
  小宠森林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因新上项目要开通北门。包联干部得知企业需要解决涉及的绿化带树木移栽问题后,及时上报、协调推进。区周例会研究后,相关部门仅用两天时间就解决了绿化带树木移栽问题,保证了企业北门顺利开通。
  第一时间解答企业咨询,第一时间到企业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所需……召陵区包联干部紧抓第一时间,让企业切实体会到包联干部的诚心实意。
  在此基础上,召陵区建立问题分级分类机制,将问题分为“ABCD”四类,包联领导、包联干部能直接解决的问题或事项为D类,原则上不上报,由包联领导、包联干部限时直接解决;需要上区“四个周例会”解决的问题或事项为C类,由包联领导、包联干部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召开区“四个周例会”解决;区“四个周例会”解决不了的问题或事项为B类,提请“四个专班”会议或区委、区政府调度会解决;区级层面解决不了的问题或事项为A类,由区活动办公室提交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由市级层面研究解决。
  同时,建立问题销号制度,明确问题具体责任人和时限要求,解决一件销号一件。
  针对企业融资难、土地制约、用工难三大共性问题,召陵区积极研究对策,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力争通过盘活企业资产、政银企对接、“腾笼换鸟”升级转型、线上线下招聘等举措加以解决。
 
  解决问题 成效显现
 
  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的同时,召陵区还积极帮助企业规划发展方向,引导企业科技创新。
  河南景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唯一一家从事胶原蛋白肠衣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该企业首席服务官、包联责任人经常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就企业现状、行业前景和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帮扶企业打通发展堵点,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服务太贴心了”“解决问题效率真高”“这不仅仅是一份感动,更是感谢”……从本土企业到外来创业者,召陵区一个多月的助企活动赢得了广泛赞誉。
  截至目前,该区共接收企业反映问题257个,已解决问题201个。
  一个多月以来,“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对接全面覆盖,企业信息全面掌握,问题梳理不断深入,问题解决全速推进,工作机制持续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随着“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深入推进,召陵区经济发展和作风建设呈现“双提升”的新气象。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