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全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全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地

来源:召陵区政府网 时间:2022-01-20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多亏‘两癌’免费筛查,我的病才会被及时发现。”近日,召陵区老窝镇二村村民刘某感激地说。她告诉记者,除了实施“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召陵区还为接受免费筛查的妇女购买了商业保险。确诊患癌后,她得到了两万元保险救助金。这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
 
  2021年,召陵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点工作,强力推进,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全区承办省定重点民生实事6件6项、市定重点民生实事8件20项,截至10月底已全部超额超前完成任务。
 
  加强领导。把民生实事列为区委、区政府“周交办”“月讲评”重要内容。区委常委会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定期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先后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作出批示。县级领导分包重大民生实事,做到重要事项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真抓实干,全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实。
 
  健全机制。建立民生实事责任分工台账,完善“月通报”制度,将存在的问题提交区长办公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解决。2021年,该区共印发民生实事相关专刊8期,共提出意见、建议14条,解决问题14个;出台了考核办法,狠抓落地落实。各承办单位结合实际,建立工作台账,做到目标具体、责任明确;在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半年、年终核查中,采取现场办公和组织协调等方式,加快办理进度。
 
  跟踪问效。为保证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正常顺利推进,该区坚持“盯人、盯事、盯进度”,通过暗访核查、现场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存在问题,限期督办;对于已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于不担当、慢作为、推诿扯皮的现象“零容忍”;对于该管的不管、该配合的不配合现象启动“三色督办+两查(察)联动”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推动各项民生事实有序落地落细。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