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举行乡村振兴“一三五”行动“文明星”观摩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举行乡村振兴“一三五”行动“文明星”观摩活动

来源:召陵区政府网 时间:2022-05-02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28日,召陵区组织召开乡村振兴“一三五”行动第一季度观摩暨总结讲评活动,对四个“文明星”示范村进行观摩并对第一季度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和讲评。区委书记李湛、区长史耀星等区领导和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第一站是召陵镇召陵村,李湛一行先后参观了“召陵之盟”遗址、倾听了“召陵会盟”和“召陵雪霁”的故事,深入了解了该村通过“一约五会”促进乡风文明,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实践等一系列创建成果。
  第二站是老窝镇孟湾村,主要参观了该村村史馆,孟湾村史馆面积468平方米,以“孟湾情怀”系列为主题,分为孟湾溯源,孟湾百年,孟湾记忆,孟湾传承,孟湾英才五个篇章,该馆内涵丰富,设计合理,特色鲜明,贴近群众,必将成为村民们喜闻乐见的“休闲屋”,人来人往的“博物馆”,学习和实践的“文化场”。
  第三站是我国乡村教育家王拱璧先生的家乡青年镇青年村。主要参观了该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拱璧学堂”和农家书屋,并观赏了该村特色文化活动——花棍舞表演。
  最后一站是书画之乡——万金镇万金村,沿途参观了万金村近两公里的书画长廊,随后参观了该村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了该村深厚的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并参观了该村书画展览。该村正朝着打造文化产业特色村,并向集学术交流、创作欣赏、生产销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文化产业链条不断发展。
  今年召陵区“文明星”示范村创建重点围绕加强乡村文化建设,通过点亮乡村文化孕育涵养文明乡风,以文化人、成风化俗,通过文化助力,为乡村振兴立根塑魂。一季度全区共有125个行政村参与“文明星”示范村创建,参创比达88%,涉及一票否决项的村共8个,创成比达93.6%。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