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创文明和谐单位 服务地方社会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创文明和谐单位 服务地方社会发展

来源:央广网(北京) 时间:2016-09-19 16: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央广网郑州9月14日消息(记者胡晓辉,通讯员张晓辉、宋向辉)河南省舞阳县委办公室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舞阳县把创建作为提升办公室服务水平、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载体常抓不懈。为确保创建工作的实施,办公室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担任组长,下设创建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为文明单位创建提供了组织保障。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制定下发创建规划和工作台账,明确指导思想,提出具体活动要求,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抓,创建办公室具体抓,机关同志积极参与,各科室配合联动的创建格局。组织开展“机关干部读书”、“学法用法”知识比赛等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通过举办道德讲堂等新举措,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境界,增强了创建效果。

      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同时,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制度,加强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交流,使办公室的中枢机关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不断探索政治理论学习新形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身边好人评议等活动,培养选树了先进典型,提高了机关的运转效率。组建4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关爱老人、情满端午”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同时,积极开展驻村共建工作,制作“四项基础制度”等宣传版面70多幅,新建垃圾池10座,帮助群众解决村级活动场所不足、垃圾处理难等问题。

      围绕中心工作,以文明创建为契机,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办公条件,为干部职工打造更加舒心的工作学习条件。同时,注重加强办公室内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印制办公室《岗位职责与工作规范》,完善副主任带班、通讯员值班等制度,营造了优良的内外部发展环境。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增强环保观念、健康意识的同时,帮助大家树立了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定期进行“节约之星”评比活动,着力建设节约型机关。为活跃单位气氛,开展经常性的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增进团结和友谊。积极开展慈善救助和帮扶活动,解决困难职工后顾之忧,使大家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到办公室各项事业发展中去,为推动舞阳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