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人大以“三不断”深化代表工作 代表建议回复率达100%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人大以“三不断”深化代表工作 代表建议回复率达100%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09-19 16: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舞阳县人大始终坚持把代表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不断创新机制,积极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方便、搞好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人大不断优化代表履职环境。每次视察活动都邀请基层人大代表参加,仅今年就已经有3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了对城市管理、校园安全、扶贫开发、大气污染治理、食品安全等工作的视察、调查和执法检查,并按每人每天50元的标准对没有固定收入的代表落实了交通、误工补助。同时,还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干部民主测评、行风评议等活动,保证了代表的知情权、监督权。

     不断丰富代表活动载体。按照就近方便活动的原则,全县建立了101个代表小组,一个委室主任联系一个市级小组,一个常委会委员联系一个县级小组,各级人大代表普遍建立了履职档案,并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代表进行述职,调动了代表履职积极性。

     据悉,去年,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县人大又在全县14个乡镇建立了代表联络站,广大代表积极参与,开展学习,接待选民,协助乡镇处理矛盾纠纷,代表联络站成为了代表们学习培训的园地、依法履职的阵地、密切联系群众的场地。同时,为了进一步密切国家机关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每年10月份都要分乡镇举行代表座谈会,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一府两院”领导面对面听取代表、群众意见,调动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该县人大还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建立健全了交办、督办、评办机制,推动了代表所提建议的有效落实。针对交办,在人代会期间,抽出部分代表建议进行现场办理;针对督办,由常委会副主任分别带队,定期组织视察,评估办理效果;针对评办,在年底进行满意度表决,未获通过的责成重新办理。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近年来的代表建议回复率、满意和基本满意率都达到了100%。(王向明 吴淑丽)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