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

政协舞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国舞阳网 时间:2017-03-20 08: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群贤荟萃绘蓝图,勠力同心谱新篇,3月19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县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舞阳发展大计。


  会议中心内,气氛庄重热烈。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青枝、侯德宏、刘向阳、郭军英,大会秘书长陈乐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亦博、张书民、王静、王玉亭、刘剑、王朝宏、盛阳光、卢丽琴、朱暑光、蒋峥、朱俊峰、李启龙、尹彦堂、周新玲、马荣才、张炜扬、张正凯、师艳芳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30名,实到22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侯德宏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充分肯定了政协舞阳县第九届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李亦博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县综合实力持续攀升、发展活力逐步显现、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五年来,政协舞阳县第九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在县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团结工商联、无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围绕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贾湖文化开发、民生事业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提出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舞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政协组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凝聚全县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提速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三个基地 两个名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亦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舞阳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推进经济社会提速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县十三次党代会进一步确立了持续推进提速发展转型升级总体工作思路、加快建设“三个基地 两个名城”总体战略定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舞阳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在讲话中,李亦博对政协委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政治方向,画好最大同心圆,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凝聚发展向心力。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当好群众代言人。四要坚持崇严尚实,展现政协新风采。号召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舞阳持续推进提速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三个基地 两个名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青枝代表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大部分,一、九届政协工作回顾,二、九届政协工作体会,三、十届政协工作建议。

  在回顾九届政协工作时,陈青枝说,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舞阳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优势,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县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工作中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成绩,一是打牢基础,广聚共识,坚持政协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三是把握主题,凝心聚力,充分彰显政协整体优势;四是着眼发展,履职为民,积极有为增进百姓福祉;五是强基固本,提升素质,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打牢基础,广聚共识,坚持政协工作正确方向方面,政协常委会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民政协履职的根本保证,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与党的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推动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注重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履职能力和激发履职尽责三个方面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方面,政协常委会紧扣全县发展大局,运用协商议政、视察调研等形式,凝聚委员的智慧力量,议好政,献好策,建好言,全力助推舞阳发展。务实推进政治协商,积极促进民主监督,认真开展参政议政。在把握主题,凝心聚力,充分彰显政协整体优势方面,政协常委会始终把团结和民主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包容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团结各界合作共事,广泛开展交往联谊,注重文史资料征集,协调各方关系,深入合作,加强联谊,促进和谐,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凝聚发展力量,共谋事业发展。在着眼发展,履职为民,积极有为增进百姓福祉方面,政协常委会高度关注民生改善,围绕县委、县政府推出的民生项目、重点工程,积极提出建议,搞好监督,推动落实。注重识民情、接地气,从汇民意、重民生、解民忧、助发展入手,搭建服务民生载体,体现情为民所系、言为民所建、利为民所谋的履职要求,助推经济发展。积极参与扶贫攻坚行动,稳步助推精准脱贫工作。在全县工作大局中,主动融入全县重点,奔赴工作一线,助推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传承舞阳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在强基固本,提升素质,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方面,政协常委会注重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深化学习、提高素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活力型”机关,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强化领导班子引领作用,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有效发挥了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稳步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政协队伍建设不断实现新起色、展示新形象。

  在谈到九届政协工作体会时,陈青枝在报告中指出,回顾和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实践经验,就是坚持五个必须,即:必须维护核心,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发挥政协作用的政治保证。必须围绕中心,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发挥政协作用的重要遵循。必须凝聚人心,把团结民主作为发挥政协作用的永恒主题。必须关注民心,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挥政协作用的价值取向。必须用力用心,把建真言献良策作为发挥政协作用的不懈追求。

  在谈到对十届政协工作建议时,陈青枝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按照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的基本思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建议十届县政协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深化学习,加强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把县政协工作置于中共舞阳县委坚强领导下,坚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职导向、工作取向。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密切合作,携手前进,更加广泛地凝聚发展共识、改革共识、法治共识和价值共识,不断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境界。

  二、聚焦中心,认真履职,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要始终把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围绕发展谋划工作,服务发展履行职能。瞄准“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紧扣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机制、选准协商议题、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要紧扣关系我县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选择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政协有条件做好的课题,就推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等开展视察、调研;就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精准扶贫、环保攻坚等工作,发挥参与和监督作用;就推动县城扩容提质,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整合资源,以委员为主体、吸收有关专家学者参加,组成专业结构优化、研究能力互补的调研队伍,认真分析和研究问题,如实反映情况,坦诚提出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着重抓好参政议政成果的转化,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不断提高协商议政实效。要围绕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视察和评议监督活动,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职能。

  三、以人为本,聚智汇力,助推民生事业不断改善

  要坚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诉求、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关注民生需求,重视民心所向,促进民生改善,不断拉近政协组织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助力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不断提升。要准确反映民意,扎实做好为民代言工作,把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民心民愿的“晴雨表”。加强社情民意信息网络建设,拓宽征集渠道,扩大信息来源,提高信息质量,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为反映群众心声的“直通车”和“快车道”,实现党委政策“输出”和社情民意“输入”的良性互动。要全面体察民情,充分运用调研、视察、提案等形式,积极为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言献策,促进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尽快着力解决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社会保障、生活环境等公共服务难题。要尽力排忧解难,继续关注大学生就业、农民工返乡创业、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困难群众救助等重点难点问题。继续推进“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踊跃参与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通过认领一件实事,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产业扶贫等形式,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子女上学、看病就医和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举政协之力,尽政协所能,为民排忧,助民解困。

  四、凝聚力量,联络联谊,努力促进社会团结和谐

  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注重发挥政协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作用。政协组织要做谋划发展的“智囊团”,多途径积聚智慧,充分发挥政协队伍人才荟萃、智力充沛和广大委员眼界开阔、人脉丰富的优势,通过视察调研、走访互动、联谊交友、赴外考察等途径,集纳真挚良言,汇聚真知灼见,博采真经良策,提出有价值、有份量、有创意的意见建议,切实把人才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智力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团结民主的活力转化为汇聚发展的活力,为县域经济提速发展转型升级奉献才智。要多方位汇聚力量。做投身发展的“生力军”,对外积极牵线搭桥、联系更多的投资客商,对内影响和带动各界力量踊跃投身发展的洪流中。做增进和谐的“连心桥”,继续做好协调关系的各项工作,使各方面的意见和愿望在政协这个平台中都能得到充分表达,使服务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各种力量都能得到充分迸发,努力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甘共苦、共图大业的良好局面。做维护稳定的“减震器”,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沟通交流、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凝聚民心的工作,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五、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协必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履职基础。要发挥好常委会的主导作用。常委会要进一步健全学习、管理、活动制度,完善知情、联系、沟通机制,努力提高常委会履职意识、履职能力和履职成效。要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要进一步强化委员学习培训,让政协委员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做到想作为、敢作为、会作为、善作为,高起点建言、深层次立论、精准性献策。要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加强各专委会与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积极指导委员和界别小组通过调研、视察、学习、考察、联谊等活动,进一步团结委员、服务委员、引领委员,不断提高专委会的工作水平。要发挥好政协机关的服务作用。进一步完善政协机关管理制度,推进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建设,努力使政协机关真正成为温馨和谐、文明祥和的“委员之家”。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教育活动,提升机关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提高机关的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

  陈青枝指出,新使命承载新希望,新征程开启新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舞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扎实履职,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持续推进经济社会提速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三个基地、两个名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侯德宏同志所作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舞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市质监局开展“3·15”农资打假集中行动

  • 2016年我市“12315”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0112件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