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

政协舞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中国舞阳网 时间:2017-03-22 08: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政协舞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21日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陈青枝,县政协副主席侯德宏、刘向阳、郭军英,大会秘书长陈乐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亦博、张书民、王静、王玉亭、王朝宏、盛阳光、卢丽琴、王凤林、朱暑光、蒋峥、朱俊峰、李启龙、尹彦堂、周新玲、马荣才、张炜扬、张正凯、师艳芳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由县政协副主席侯德宏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30名,实到21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舞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舞阳县十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政协舞阳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主席陈青枝在闭幕式上讲话。陈青枝指出,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舞阳县委的关怀和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密切配合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政协舞阳县十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提速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三个基地、两个名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履职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和谐融洽,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与活力,是一次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更是一次加油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陈青枝强调,未来五年,是舞阳提速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政协工作服务发展、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十届县政协一定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县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立足新起点,顺应新期待,施展新作为,紧贴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确立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履行三大职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奋力开创我县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要从五个方面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

  一、强化学习,不忘初心,坚定履职方向

  人民政协是我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人民政协要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当前,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统一战线理论和人民政协知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县委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积极投身建设“三个基地、两个名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来,始终做到与县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改革发展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是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政协委员要结合岗位特点,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进提速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问题,当好深入调研、反映实情的“参谋员”,服务发展、造福群众的“战斗员”,改进工作、转变作风的“监督员”,切实把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的着眼点集中到优化经济结构上,集中到构建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上,集中到招大引强扩大开放上;把调研视察、建言献策的关注点聚焦到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全局性的问题上,谋前瞻之计,建睿智诤言,献务实良策。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积极宣传舞阳的人文特色、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进一步提升我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履职为民,发挥优势,增进民生福祉

  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万百姓,是解决“最先一步路”和“最后一公里”的桥梁纽带。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关注民生问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方式,及时反映群众诉求,真实反映群众意愿,为县委、县政府改善民生提供有效的决策参考。要切实强化担当意识,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任务和“一号工程”,展示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同志对县政协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倡议书》的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工作优势,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医疗救助、教育帮扶、就业扶持等形式多样的扶贫帮困活动,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四、发扬民主,凝聚人心,共促社会和谐

  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是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职的重要着力点,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着力发挥党外人士、工商联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使政协团结的面越来越宽,团结的同心圆越来越大,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关心舞阳、支持舞阳、发展舞阳,形成推进我县经济社会提速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三个基地、两个名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在党委、政府与各界别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理解、支持的桥梁。要密切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维护好我县民主团结、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为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聚合力、添助力,汇聚强大正能量。

  五、从微从细,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

  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必须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政协工作文件精神,着眼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突出界别特色,创新协商方式,把握协商重点,规范协商内容,完善协商机制,切实提高协商的实效。要进一步抓好政协机关政治、思想、作风、廉政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有效发挥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思想上“坚定政治方向,画好最大同心圆”,行动上“坚持服务大局,凝集发展向心力”,感情上“坚定履职为民,当好群众代言人”,作风上“坚持崇严尚实,展现政协新风采”,牢固树立新时期政协委员良好形象,切实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陈青枝最后说,全面小康目标催人奋进,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新起点,新任务,新征程,让我们在中共舞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昂扬蓬勃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谱写我县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持续推进提速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三个基地、两个名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午4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侯德宏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舞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市质监局开展“3·15”农资打假集中行动

  • 2016年我市“12315”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0112件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