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吴城镇英张村 村民一起参与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7-25 06: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自2018年被舞阳县确定为乡村振兴试点村以来,吴城镇英张村全面动员,扎实开展生态宜居环境治理,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英张村会计张纪东告诉记者,为了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他们村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国河为组长,其他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村“两委”干部、村监督委员会成员、全体党员及村民代表,召开了英张村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共同学习《舞阳县“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实施方案》及《舞阳县“乡村振兴”试点村三清三拆三治集中整治活动方案》。全体人员达成共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倾全村之力开展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每月5日、15日被定为集中清理活动日。”张纪东说,为了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村“两委”组织近千人开展集中清理活动,村民自带工具,清理道路、沟渠垃圾,村内环境变得非常整洁。“村内环境变好了,村民素质也提升了,大家都养成了垃圾入桶的好习惯,地面上几乎没有垃圾。”
 
    与此同时,该村积极向上级申请,协调项目资金整修3条荒沟共计1200多米,整修村内道路、建设高标准公厕、安装大型显示屏,为群众改建卫生厕所230余座。
 
     “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及村内环境改造项目的实施,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为下一步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张纪东说。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