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扎实开展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7-26 15: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通过开展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活动,我们推动问题整改14项,办结问题线索14件,收缴违规违纪资金69943元,组织处理2人,移交的问题和线索已全部办结完毕。舞阳县教育局党组的主体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各项工作推进有力,促进了全县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这是舞阳县委第一督查组督查县教育局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晒出的成绩单。
 
     根据七届市委巡察反馈“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活动的要求,舞阳县委高度重视,自5月上旬到7月中旬,对十三届县委巡察过的68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和14个乡(镇)党委开展巡察反馈“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活动,专门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亲自挂帅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通过起底清账和督导检查促问题整改,夯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保证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见底清零。
 
     压实主体责任促起底
    “你认为单位党组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是否真正到位?对整改报告中提到的推动污染防治有差距问题的整改结果是否满意?相关责任人是否处理到位?”县委督查组对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督查巡察整改情况时进行走访座谈时的一连串问答。
     该县通过压实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查阅有关资料、进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了解等方式,全方位、零死角了解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重点事项办理情况,摸清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反馈问题整改底数,对巡察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逐项核对、起底。为全县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活动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问题导向助清账
     “经过校党总支和校务会多次对账研究,巡察反馈县一高关于违规向学校教职工借款问题。我们痛下决心多方筹措资金将剩余的60万元借款和0.32万元利息,已于2021年6月25给教职工清还完毕。”县一高校长孙亚峰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活动问题清账给予响亮的回答。
各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现场检查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整改台账及完成问题整改佐证资料,深入了解巡察发现的问题是否有按整改时限要求办理。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和台账,采取“一报告三台账”的方式清账,按照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台账、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台账、县委书记点人点事事项办理情况台账,检查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落实情况、线索办理和问题整改情况,对巡察整改问题事项逐项逐条“过筛过箩”,做到问题清账“任务到人、责任明确、措施精准、时限具体”,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坚持真督实查见实效
     “晴天满身土、雨天满脚泥……要不是巡察组来俺村巡察,村内基础设施差的面貌不知道何时换新颜哩?”“现如今村室宽敞明亮、家家户户通水泥路,下水道解决了多年的污水遍流,路两旁绿花树儿鲜花锦簇,大家伙儿闲时跳跳广场舞,俺村老少爷们儿生活甭提多幸福呀!”7月12日县委第三督查组实地察看马村乡王徐村时,簇在一起儿的老乡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向督查组人员表达巡察整改带给村里旧貌换新颜喜悦之情的场面。
     该县对巡察反馈问题坚持真督实查分类进行督查,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核实,防止问题反弹;对未完成整改问题和未办结问题线索,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对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的办理进度,确保县委换届前整改到位。对因特殊原因已无法进行整改或没有必要继续整改的问题,由单位党组织书面说明情况,督查组审查后逐一进行登记,提交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销号。县委6个督查组对巡察过的68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和14个乡(镇)党委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通过督查推动问题整改612项,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开展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活动,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问题见底清零,做实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县委巡察办主任陶学英表示。(通讯员:胡松涛  周运隆  李杰)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