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乡驻村第一书记: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文峰乡驻村第一书记: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

来源:舞阳县政府网 时间:2021-09-02 10: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脱贫攻坚光辉历程,强调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面对贫困这个人类社会的顽疾,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不仅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而且锻造形成了脱贫攻坚精神。在这场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中,文峰乡历任21位驻村第一书记,他们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配合乡党委政府统筹推进扶贫政策落实,实现全乡98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960人全部高质量脱贫。广大脱贫群众激发了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社会各界关爱贫困群众、关心减贫事业、投身脱贫行动,弘扬和衷共济、团结互助美德,生动彰显了脱贫攻坚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脱贫攻坚精神筑起了一座新的精神丰碑。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持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不来、也送不来,文峰乡驻村第一书记将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再接再厉、持续奋斗,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文峰乡 张浩晨 审核:李婧)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