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服务下沉 发展提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服务下沉 发展提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29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舞阳县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内,塔吊林立、车辆穿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排排生产车间错落有致,整个园区已经初具规模。
    “舞阳县村集体经济产业园项目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情况,因企制宜、综合施策,大力盘活企业闲置资源的一个典型项目。”项目负责人、舞阳县城投集团副总经理谷新茂说。
    据了解,舞阳县村集体经济产业园项目用地原为企业旧厂房。为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该县按照“龙头带动、产业融合、链式发展”的思路,采取一边建设厂房一边招引项目的方式,成功招引石墨碳纤维生产项目、纳米光学薄膜生产应用项目等多个优质项目入驻,并与浙江凡绘纺织、苏州禧屋科技等二十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这些项目全部落地后,预计建设生产线40条以上,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纳税额可突破2亿元,能带动2.6万名困难群众就业,实现村集体经济和脱贫人口双增收。
    在舞阳县村集体经济产业园西南角,一栋与其他厂房不同的生产大楼格外吸引人注目,高度相等、原本四层的标准化生产车间在这里变成了三层。
    “这栋厂房是我们为企业量身打造的。亿达纳米光学薄膜生产应用项目需要建设1.2万平方米的百级、千级无尘车间,我们与多个部门协调,先后4次前往设计研究院与设计人员沟通对接,按照企业生产工艺要求对厂房进行专业化改造。”舞泉镇党委书记张冲说。为助推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该镇积极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用一件件小事、实事温暖企业,坚定他们的发展信心。
    据了解,台湾亿达薄膜股份有限公司纳米光学薄膜生产应用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占地面积约二十亩,系该县舞泉镇招引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拥有光学高端滤光片生产线、封装生产线等,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额12亿元、利税9000万元。
    “非常感谢市、县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与服务,特别是舞泉镇的扎实工作作风加快了项目进程。”台湾亿达薄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志江表示。“外资企业在注册手续比较烦琐,又遭遇疫情,我们无法现场办理。舞泉镇工作人员就一趟趟去市里咨询、一遍遍与省里沟通,帮我们准备资料、办理手续,让我们远在台湾就实现了公司账户的开设、工商营业执照的办理。”
    为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企业安心发展,该县安排专人解决项目落地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及时与省、市各部门对接,帮助企业申请办理各项优惠政策。根据《河南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先后帮助台湾亿达薄膜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办理33条优惠政策,涵盖企业生产经营各方面。考虑到台商对内地不了解、衣食住行都不习惯,舞泉镇为他们在公司附近租好房子、布置好各项生活用品,带着他们一点点熟悉适应。
    “该项目去年9月签约,今年4月厂房就建成交付。目前,生产设备已陆续从德国、日本等地运往舞阳,下一步将进行厂房装修、设备安装等,预计今年年底,第一条生产线就能投产运营。”陈志江表示。
    亿达纳米光学薄膜项目的快速落地只是舞阳县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十四五”开局以来,舞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遗余力谋项目、抓招商、保建设、促发展。占地1200余亩、总投资120亿元的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已完成土建任务,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8月底进行试生产。总投资103亿元的舞阳县盐化工创新升级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常安制药高端原料药生产项目等20余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均高效稳步推进。
    “苦干实干三五年,定叫舞阳换新颜。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我们组建了‘五大合力团、六大攻坚组’,认真落实周交办月讲评、重点项目现场调度会等工作制度,以扎实作风助推项目建设一路高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表示。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舞阳县用足用活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C级化工园区“金字招牌”,医药化工产业园、食品添加剂产业园等7个专业园区建设成效明显,催生出以金大地、中盐制盐、永银化工、威森生物、豫博化工为支撑的百亿级盐化工产业集群。2022年,舞阳县盐化工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44亿元,同比增长46.5%;实现税收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28.3%。今年第一季度,舞阳县工业累计用电量达4.13亿千瓦时,增速6.39%,规上工业累计增加值同比增长7.6%,全县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大幅攀升,综合排序位居全市第一。赵明奇 陈帅鹏 郭 妍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