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8个 总投资40.5亿元 郾城区以食会友 共谋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签约项目8个 总投资40.5亿元 郾城区以食会友 共谋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19 09: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总投资10亿元的杉林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广东埃纳生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亿元的澳大利亚妙可高端乳制品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千航金刚石超硬材料项目……5月16日至18日,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客商云集、名企荟萃,一个个超亿元项目签约落户郾城。
    郾城区作为食博会的承办地,多措并举、群策群力,邀请各类客商114名,成功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40.5亿元,涵盖健康食品、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做好会前招商,为食博会预热
    “当前中国益生菌产业进口菌株市场占有率超八成,要加速构建中国益生菌科研和产业生态圈,促进营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中国菌’守护中国人健康。”5月15日,在食博会开幕前举行的2023益生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受邀出席并讲话。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郾城区人民政府、中原食品实验室和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多所知名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和益生制品行业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70余人参加。与会专家学者的报告,引发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为即将开幕的食博会营造了良好氛围。此次论坛的举办,将有力推动益生制品行业新技术的研发、新产品的开发。
    此外,郾城区在会前积极开展邀商工作,紧盯前期对接洽谈过有意向的世界500强、上市公司、行业百强等重点企业,在四月、五月密集开展招商邀商活动,向百余家企业发出邀请。食博会期间,邀请了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埃纳生集团、中科启程等46家重点企业114名客商和5名商协会会长。郾城区共谋划健康食品、生物医药、新材料、城市综合体等项目29个,印制了对外合作项目宣传册,利用食博会进一步宣传郾城。对全区现有闲置土地及厂房进行梳理,使有意向的投资企业更精准地找到合适的土地资源,助推项目早日落地。
    品牌引领“食”尚,合作实现共赢
    “我们非常认可郾城的投资环境,前期多次考察对接,乘着本届食博会的东风,希望与郾城通力合作,实现共赢!”5月16日,在食博会重要客商座谈会上,澳大利亚妙可乳业集团总经理齐永鹏与郾城区达成合作,签约了总投资4亿元的澳大利亚妙可高端乳制品生产项目,目前正在洽谈合作细节。
    本届食博会期间,郾城区成功签约杉林现代食品产业园等8个项目,总投资40.5亿元,招商工作实现新突破。近年来,郾城区聚焦健康食品、新材料、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持续招大引强,成功引进了中科新材、杭州泰格、江苏微康、和泽医药等国内外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推动中原食品科创园、中科新材料产业园、中原食品实验室、微康益生菌等重大项目落户郾城区。现在的郾城已成为中外客商竞相投资的一方宝地。
    “郾城区将以满满的诚意、优质的资源、优美的环境,欢迎各位企业家前来投资考察,共商发展大计。”郾城区委书记李新伟说。张 星 林丽霞 董淑婧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