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以“最高礼遇”迎接援鄂医护回家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4-09 15: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的爱都是为你准备的,我的情都是被你陶醉的,我的心醉醉梦醉醉,歌唱你的美……”伴随着饱含深情的歌声,小区居民为援鄂凯旋医护卯姣娜送上了鲜艳的手捧花。4月8日,源汇区金碧苑小区的物业方和业主共同举办欢迎援鄂归来的业主卯姣娜回家仪式,以“最高礼遇”向战“疫”英雄致敬。

  今年35岁卯姣娜是漯河医专三附院康复科的一名主管护师,疫情发生后,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她主动请缨出征,义无反顾地提交了援鄂请战书,2月15日,有幸成为我市第二批、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之一出征武汉,进入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承担患者护理工作。在方舱工作的日日夜夜,她同其他医护人员一道不顾个人安危,兢兢业业护理患者,疏导患者情绪,细心贴心的为患者提供亲情服务,处处用温暖抚慰患者,增强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医护的责任担当,成功使一批批患者康复出院。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3月19日,她和我市的30名队友按指令离鄂返漯,经过14天的集中隔离和两次核酸检测,她和队友全部安全解除隔离。

  小区业主得知情况后,积极同物业结合,决定为她凯旋而归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欢迎回家仪式,以表达对英雄的敬佩和尊重。上午8点钟,业主们就自发来到小区门口准备,打出了欢迎白衣战士归来的横幅,列队等候,翘首期盼英雄回家,“春暖花开,英雄归来,欢迎回家!”9点钟,卯姣娜终于到达小区门口,等候多时的业主齐声呼喊,并向她敬送鲜花、锦旗等,小区居民杨梦代表全体业主致欢迎辞,该小区所在的双龙社居委及物业公司的负责人也分别前来向她送上礼品,并致辞称颂。

  “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她不顾个人安危支援武汉战‘疫’,做出了突出贡献,春暖花开,她凯旋归来,她是我们小区的骄傲。”小区业主陈芳自豪地说。她专门向单位请假,驱车10公里从在乡镇的工作单位返回小区,献唱歌曲《歌在飞》,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英雄致敬。

  “我只是干了一名医护该干的工作,离鄂返漯,一路回来,武汉人民、漯河人民、各级领导都给我们了崇高的赞誉,小区的家人们又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我,我是满满的感动。”卯姣娜哽咽着说,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这次重要的工作经历转化为动力,更好地去践行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初心与使命。(王会锋)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