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漯河市源汇区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5-12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近日进驻漯河市源汇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视“回头看”工作。5月10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漯河市源汇区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正厅级巡视专员、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志强作动员讲话,并就开展好巡视“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源汇区委书记王继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动员会前,李志强同志向王继周同志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赵书茂通报了本轮巡视的任务和有关要求。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漯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余伟,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赵耀嵩,市委巡察办主任秦学礼,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何国旭,以及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区委正科级巡察专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2017年以来退休的县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李志强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源汇区委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中来。

  李志强强调,巡视组要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开展政治监督,深入了解区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深入了解历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还将围绕本轮常规巡视的“五个重点”发现新问题,形成持续震慑。按照规定,本次巡视“回头看”期间还要对区委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源汇区委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

  李志强要求,开展好此次巡视“回头看”是省委第五巡视组和源汇区委的共同责任,希望区委和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二要密切协作配合,加强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三要严守纪律规矩,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勤俭节约;四要抓好疫情防控,切实扛起各自承担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做好巡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王继周表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上来,把接受巡视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旗帜鲜明地拥护巡视工作,态度坚决地支持巡视工作,确保省委关于巡视“回头看”工作的各项要求在我区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全力支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积极配合,确保整个巡视过程有力、有序、有效。要把这次巡视“回头看”工作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当前我区的各项工作相结合,加快推进“一城两区三镇”建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全面深化改革、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巡视“回头看”的工作成效体现到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到转变干部作风上、体现到实现源汇高质量发展上,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据悉,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源汇区巡视“回头看”时间为5月10日至6月8日。期间,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95-3588198;接收短信息手机号码:18595517852;受理信访举报电子邮箱:hnswxsz053@163.com;邮政信箱:河南省漯河市A004邮政专用信箱。同时,在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场所,区信访局接待大厅设置“省委第五巡视组联系信箱”;在区信访接待大厅设立“省委巡视组受理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专门窗口”。值班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8:00至18:00。以上6个信访渠道从2020年5月10日开通,6月5日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要求,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源汇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委管理的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