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漯河市源汇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源汇区政府网 时间:2021-08-27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肩负开创源汇发展美好未来的重大使命,承载全区人民的殷切期望,8月25日,中国共产党漯河市源汇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王继周、史一鸣、刘剑、刘学锋、齐春枝、韩俊民等党代表参加。


区委书记王继周代表中国共产党漯河市源汇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启航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源汇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区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源汇发展高质量四个部分。
王继周指出:源汇区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源汇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五年。五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从容应对复杂形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富强、生态、活力、平安、幸福新源汇魅力彰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开启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王继周强调:源汇区五年的奋斗体现了一种执着,就是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五年的奋斗凝聚了一种智慧,就是必须统揽全局谋好篇定好向,五年的奋斗诠释了一种精神,就是必须始终坚持敢担当重实干,五年的奋斗锤炼了一种作风,就是必须毫不懈怠强攻坚抓落实,五年的奋斗彰显了一种情怀,就是必须始终坚持解民困暖民心。
王继周指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落实“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五个一”总体思路,聚焦“两基地一中心一融合”战略定位,坚持“一城两区三镇”发展布局不动摇,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贡献力量,谱写新时代源汇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
王继周强调:今后五年总的奋斗目标是,“一跃三高三提五突破”。“一跃”就是,全区综合实力实现大幅跨跃;“三高”就是,城镇化率、城乡居民收入、三产比重持续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三提”就是,产业集群发展、城乡人居环境、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升;“五突破”就是,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城乡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城乡公共服务体系、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设全面突破。


王继周强调: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一是实施产业提升行动,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持抓产业、调结构,增强发展韧劲,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是实施改革创新行动,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改革创新“双轮驱动”,加快集聚各类资源要素,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三是实施城乡建设行动,丰富高质量发展新内涵。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构建以中心城区为主体,城镇和村庄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城乡融合新局面。四是实施开放强区行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坚持开放带动战略不动摇,着力营造高质量开放发展新环境,将对外开放推向新高度。五是实施民生改善行动,拓展高质量发展新成果。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惠及人民,集中力量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王继周指出:党的建设是各项事业发展的“根”和“魂”,进入新时代,面对源汇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新蓝图,我们更要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以党建统领一切工作,为源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根铸魂。二要坚持把基层基础作为重点,固本强基。三要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培优育强。四要坚持把廉政建设纵深推进,激浊扬清。五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凝心聚力。
区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