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节假日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 时间:2018-04-08 08: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检查组来过了?怎么之前没有接到节日期间要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检查不打招呼,监督不按‘套路 ’,这样才更能发现问题。”湖北省鄂州市纪委监委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从4月2日起采取“分片作业”的 方式,对该市各区县各单位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及有关单位借用车辆、违规公款旅游、违 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开展察访。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作风如逆水行舟,容不得一篙松劲,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攻坚战和 持久战。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假日这个“关键节点”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既严惩隐形变异的 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也着力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以咬住不放的定力严防“四风” 反弹回潮。

  “严禁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旅游或在走亲访友、参观旅行 期间接受基层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等;严禁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清明节假期前 夕,河南省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8个严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带头抵制不良风气。

  “天津把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与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相结合,加强教育防范,深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天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 市特别提出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遵守有关规定,通过各种形式提要 求、勤提醒,引领全市形成良好风尚。

  辽宁省大连市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节假日期间各项纪律,采取有效措施 ,层层传导压力,尤其是坚决克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只作 批示不抓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抵制不良风气,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

  “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良好风尚,坚决制止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之风……”广东省四会市纪委监 委通过发送短信、宣传单等形式,提醒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划出了节日纪律“红线”。为加大监督 检查力度,该市还把村级廉洁监督站作为节日作风监督的重要抓手,利用村级廉洁监督员身处基层一线的便 利,及时获取廉情信息,实时掌握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对“四风”苗头性问题早提 醒早纠正。

  江西省全南县纪委监委紧盯节假日关键节点,派出3个专项督查组采取突击检查、专项抽查等方式进行察访 ,对于党员干部节假日期间使用公车、公款、公物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的,发现一 起,查处一起。为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该县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员作用,公开举报方式,接受社会群 众监督,还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我们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派出4支宣讲团进村入户宣讲关于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让群众知晓监督内容, 强化参与监督意识,让党员干部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合奇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节假日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安排专人值守信访举报平台和信访举报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记者  张弛)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