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历经十载神鹰救援队已成“洛阳名片”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1-30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动力伞在水面上搜救

救援队员在转运溺水者

  □大河报记者张鸿飞文特约摄影师关建华张建华摄影

  1月27日,洛阳神鹰救援队“不忘初心携手并进”主题救援综合演练在洛浦公园上阳宫河段展开。

  当日下午3时,参加演练的65名队员准时到位。“接市110指挥中心通知,洛河上阳宫段有游客落水,请神鹰救援队前往救援。”顿时,摩托艇、动力伞、无人机同时出现在洛河上空,搭建起了水面、空中、地面的“立体化”应急救援网络。搜救成功后,溺水者在绳索搭建的空中横渡平台上被安全地运走。

  与此同时,神鹰救援队的宣讲员在消防演练现场,向围观的市民宣讲火灾危害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演练。

  本次演练是洛阳神鹰救援队年度表彰会的一个组成部分,有12支观摩团队参加观摩,三艘快艇、两架动力伞和一架无人机,还有20辆机动车参与救援,洛阳市110指挥中心、洛阳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主要负责人莅临现场观摩。

  76岁的网友“向明”退休前是一拖的高级工程师,在网上得知洛阳神鹰救援队举办年度表彰会的消息后,老人冒着风雪赶到了现场。他说:“我敬仰英雄,一定要来看看他们。”

  前来参会的杨伟涛女士来自郑州一家房地产公司。杨伟涛是去年6月赶赴茂县泥石流救援的志愿者,在灾区遇到洛阳神鹰救援队后,不仅结下了不解之缘,还掏6000元为神鹰救援队购买了救援器材。

  当晚,由洛阳市红十字会主办、华泰财险洛阳中心支公司全程赞助的洛阳神鹰救援队年度表彰会上,6个先进集体、62名先进个人、28家爱心企业(商家)受到表彰。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洛阳神鹰救援队参加救援135起,被洛阳市文明办评为“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及“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获“河南省四个优秀典型”奖。

  大河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0年前的汶川大地震,这支由6名志愿者临时组建的应急救援队赶赴灾区,和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携手,用双手在废墟中抢救生命,度过了11个日夜。

  如今,近10年过去了,这支以半军事化模式管理的队伍,已由当初的6名队员发展到总队正式注册队员425人、预备队员360人、志愿者480人,救援车辆及救生艇86台(套),拥有生命探测仪、破拆器材等专业装备。总队下设户外救援、医疗救护、心理咨询、无线通讯、飞行搜救等八个直属专业大队,形成了空中、地面和水上“立体化”的应急救援体系,聚集在“神鹰”这面旗帜下的救援大队,既有伊川、嵩县、新安等8个县(区)大队,也有郑州、周口、平顶山、南阳等地的大队,更有黑龙江、山东、重庆、河北等省(市)的大队,成员已近6000人。

  大河报1月23日AⅠ·06版在“AⅠ上新时代聚焦河南两会”报道中,采集了有关洛阳的一组数据(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数据显示:全国用户关注洛阳的最热关键词依次为“牡丹、地铁、洛阳铲、龙门石窟、白马寺、水席、牛肉汤、神鹰救援、老君山”,其中“神鹰救援”阅读数为3534120次。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