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8春运】高速出行提醒:除夕至初六免费交通大数据教你回家咋不挤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1-31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田园

  大河报讯 条条归途,回家过年,汇聚成史诗级的“春运”。2月1日,我省2018年的“春运”将正式拉开大幕,昨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18年春运(含春节)河南高速路网出行提示。

  根据安排,2018年春运时间为:从2月1日至3月12日,共计40天(农历腊月十六到正月二十五)。2018年春节假期:2月15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1日、2月24日上班。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8年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2018年2月15日(除夕)0时~2月21日(初六)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时间为准。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建议ETC用户使用ETC车道通行。

  根据预测,结合近两年重大节假日路网分析,2018年“春运”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接近6000万辆,同比增长约13%,日均流量约为140万辆。其中,春节期间(7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约为1300万辆,占春运总流量的20%左右,较去年增长15%,日均约为180万辆。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春运”期间高速拥堵呈“凸”形趋势,正月初六依然为拥堵峰值。受学生、务工客流相互叠加影响,全省高速预计在小年迎来节前拥堵高峰。而全国高速在除夕、正月初一两天拥堵程度低。

  另外,受拜年出行影响,预计正月初二上午为拥堵高峰;受返程影响,预计正月初四至正月初六15点至19点为拥堵高峰,并在正月初六晚间达到高速拥堵峰值。

  交通大数据显示,“春运”期间全省高速易拥堵区域为:常态化拥堵区域、返乡省界区域。分析显示,“春运”时间跨度较长,出行相对分散,集中性的拥堵现象将会出现在春节期间。河南是全国劳务输出大省,春节返乡、返程人口规模大,部分出入省区域和城市周边高速易发生拥堵或缓行情况。

  其中,受北京、江浙地区长途返乡、返程车流和春节免费影响,省内高速公路拥堵现象将集中在高速公路主线、城市连接线及互通连接线。预计“春运”(春节)期间全省易拥堵路段分别是京港澳高速(新郑段、郑漯段、豫冀省界)、连霍高速(郑州段、洛阳段)、机场高速、郑尧高速(始祖山段)、永登高速(许昌段)、兰南高速(平顶山段)、郑少洛高速(郑州段)、沪陕高速(豫皖省界段)。

  另外,环郑收费站拥堵态势依然严峻。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为“春运”最繁忙交通要道,加之以郑州为中心的迁徙车流,造成“春运”尤其是春节期间环郑收费站的通行压力。预计郑州周边易堵收费站:郑州新区站、圃田站、机场北口站、郑州南站、柳林站、文化路站、侯寨站、郑州西南站。

  根据去年的全省高速车流迁徙监测可以看到,以郑州为中心的车流迁徙(迁入、迁出)最为活跃。日常车流迁徙中,许昌市、新乡市和开封市为主的近距离迁徙量最大。“春运期间”,除郑州附近外,全省距离位置较远、人口较多地市(信阳市、南阳和三门峡市等)迁徙量将会大幅增长。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