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三力”联动 增强经济发展动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10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目前,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发展动力也必须有新变革,要坚持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做到 “三力”联动、“三力 ”齐发,努力形成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混合动力。这是市委结合漯河实际,对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经济工作作出的科学决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经济发展动能进一步提升,全市 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但是,我们还存在工业增长后劲不足、投资增速有所回落等问题,经济发展动能仍然有待提升。新的发展动能来自新的改 革突破,亟需我们全面深化改革,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充分激发经济的内生动力,最大可能释放发展活力。

  增强改革推动能力。坚持凡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都要及时跟进落实,凡是能够先行先试的改革都要积极向上争取,凡是漯河发展需要的改革都要坚决主动推进, 全力建设全省“四化”同步改革发展先行区。要坚持点面结合,统筹好单点突破和全面推进的关系,处理好重点领域和全方位改革的关系,把握好试点先行和逐步推 开的关系,以重点突破带动改革全局。既要敢闯敢试,又要稳扎稳打,看准了的胆子要大、蹄疾步稳、付诸行动、加快推进,看不准的可以先行先试,最大限度降低 改革风险,释放改革红利。

  扩大开放,增强外源动力。要坚持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拓展开放的力度和深度,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引资和引智并举,以市场换投资、换技术 、换产业、换发展,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赢得区域竞争的主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推动好产品销出去、好 项目引进来、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尤其要积极推动食品、农产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快申建海关、综合保税区等特殊监管区,积极申建郑州自由贸易区漯河战略 协同发展示范区,还要积极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开放平台搞好战略合作,培植开放新优势。创新招商方式,加快建立市场化、专业化招商机制,切实提高 招商实效和成功率。

  增强创新驱动能力。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既创造新供给,也创造新需求。我们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创新应用为主攻方向,壮大 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全面提升创新能力。要扭住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坚持以应用型创新为主攻方向,以开放式创新和推动“双创”为主要途径,持续在培育创 新主体、丰富创新载体、实施创新项目、培养创新人才、健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加快形成。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