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服务发展 服务人民 ——市政协2017年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2-24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7年,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情系群众,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实现了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抓好“四个强化”,夯实工作基础。强化政治引领。市政协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强化规范创新。研究出台党组议事规则,建立主席周议事制度,完 善17项规章制度,确保政协工作规范高效。强化平台支撑。强化主席会议职能,创办《调查与建议》,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强化自身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以更高更严的 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了政协职能。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协商议政积极活跃。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筛选一批重要课题,集中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重点课题研究突破、掣肘难题有效解决提供参考。抓好 全体会议广泛协商。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重点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体经济提质等二十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100多项。抓实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召开三次常委会议,重点围绕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养老服 务业发展等5个总议题32个分课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120多条。抓准专委会对口协商。开展一系列专题调研活动,召开对口协商会议,提出对策建议。抓活月协商座谈会协商。把开展月协商作为 推进协商民主的重要载体,重点围绕安全饮水、集中供热等议题分别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全力促落实,民主监督取得实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民主监督,让政协成为反映实情的“扬声器”、督促落实的“助推器”。提案监督扎实开展。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466件,审查立案 438件,12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由市领导分包督办,推动有关意见和建议落实。截至2017年底,438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5%。视察监督力度加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项目建设环境集中整 治、精准扶贫等,组织委员开展24次视察活动,促进了相关工作落实。特邀监督员作用增强。全年共委派40多名委员担任纪检、行政、司法等部门的特邀监督员,为督促有关部门转变作风发挥了积极作用。社情民意监督及时 有效。2017年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06条,综合编发《社情民意专报》5期。

  关注百姓事,服务民生倾心尽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群众分忧解难。助力脱贫攻坚。组成专题视察组,开展6次视察活动。组织企业家委员与156个特困家庭开展“一对一”志愿帮 扶,捐款捐物价值120多万元,帮助就业再就业300多人次。市政协机关为两个结对帮扶村协调各类资金700余万元。助言集中供热。2017年,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集中供热问题,通过提案、月协商座谈会等形式发声。市委、市 政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快推进供热工程。助智医养融合,助推我市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助推公益事业。2017年,共开展公益活动110余场次,捐助款物总值400多 万元。

  汇聚正能量,团结联谊广泛深入。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开展联谊联络活动,为漯河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和谐稳定凝聚合力。建好合作平台。研究出台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营造合作共事良好 环境。开展互动交流。配合全国政协、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认真完成有关工作任务。

  一年来,市政协发挥优势,主动担当,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联系企业、“两城同创”、污染防治、文化旅游、信访稳定等全市中心工作。特别是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出版了《漯河文史大观》系列丛书《文艺卷》 、《影像卷》,编印了《漯河文史资料》第二十四辑。协调成立许慎文化研究会,开展交流合作活动60余场次,提升漯河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