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百城建设提质工作评论之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4-04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城市发展质量的提升,是一个长期的、动态的过程。要不断提升城市软、硬 件质量,满足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期待,就要进一步发挥漯河现有的特色优势,抱着必胜的信念,围绕绿 、水、文、业四个方面,持之以恒做好“四篇文章”。

  做好以绿“荫”城的文章。绿,给人希望和活力。这些年,随着“森林进城”、“果树进城”等举措的实施 ,我们城市的绿化率不断提升,四季常青、鸟语花香已成为漯河城市的一个明显特征。今后,我们要有针对 性地优化绿化层次,提升花木种养和园林建管水平。具体要做到三点:一是选好树种。要增加常绿树、针叶 林,做到四季常绿、四季有花。同时,要注意多用本地树种或经过本地种植验证表现优良的树种,防止盲目 求洋,不服水土。二是优化组合。根据生物群落选择最佳组合,形成乔木、灌木、花草合理配置、代谢高效 的生物群落,发挥绿地生态功能。三是扩大面积。通过补绿、插绿、治绿,增加绿廊、绿带、绿网,让漯河 成为绿树环抱、绿意盎然的城市。

  做好以水“润”城的文章。水是城市的灵魂。尽管漯河水资源人均占有量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总体上属于 缺水城市。做“水”的文章,要抓住三个关键点:一是留住水。我市沙河、澧河年过境水量为28亿立方米, 但目前利用上的只有1.4亿立方米左右,必须大力发掘可利用水资源的潜力。二是用好水。大力推进生态水 系建设,高标准推进沙澧河一期提升、二期开发和沙澧连通、引沙入颍等重点工程,合理规划建设一批湖泊 、湿地,把河湖、沟渠、水系连通起来,真正使水循环起来、流动起来。三是治净水。无论是生产废水还是 生活废水,都要严格实行污水纳网、集中处理、达标排放。

  做好以文“化”城的文章。文化是城市的根、城市的灵魂。我们要牢固树立“文化城市”的理念,深刻认识 到“文化城市”既是对区域性历史文化积淀及其当代价值的最大“共识”,也是文化及其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的最大“场景”,还是城市各类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大“资产”。做到以文“化”城,要把握好三点: 一是突出特色。挖掘提炼文化精髓,着力丰富许慎文化、贾湖文化等特色文化的内涵,为漯河增添魅力、涵 养品质,形成城市文化元素的独特标志。二是留住记忆。每一个历史遗存,乃至一座建筑、一棵树木,都要 尽可能保护好,尤其是那些遗址、遗迹。三是广泛传承。要通过注入文化元素,让一栋栋建筑、一座座设施 、一片片区域把城市文脉传承下去,让古人先贤的智慧之光永远在我们的城市闪亮。

  做好以业“兴”城的文章。做好文明创建和百城提质工作,必须强化产业支撑。要坚持产城互动发展,大力 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扩量提质。要促进产业体系与城市体系有机融合、产业化与城镇化协调发展 。要注重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食品产业联结工农、沟通城乡、涵盖三产的优势,带动产业高 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集约化发展。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