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营:投身志愿服务 传递文明风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连营:投身志愿服务 传递文明风尚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8-25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张连营今年68岁,从2014年成为志愿者后,他坚持参加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到我市创文活动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践行文明。8月24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当天,在召陵区东方明珠小区,记者见到了张连营。他身穿红色马甲,正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小区内巡逻,看到有居民遛狗没有拴绳,他赶上前去,向该居民普及文明养犬的知识,并请这位居民为爱犬戴上绳子。据了解,从8月23日开始,召陵区翟庄街道燕山路社区举办了创文志愿活动,号召志愿者走进小区,劝导居民文明养犬、按秩序停放车辆、清洁卫生等,张连营得知消息后,立刻报名参加了该活动。“2019年,燕山路社区就开展过这样的活动,我参加了一个星期。”张连营告诉记者,“今年这次活动会持续一个星期以上,我会坚持每天都到的。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个人努力,咱们都应该积极参与。”

  张连营在燕山路居住,2014年,他加入了天桥义工的队列,主要为居民提供磨剪子、磨刀的服务。2017年,在其他志愿者的介绍下,张连营又加入了燕山路社区志愿者团队,并逐渐参与到社区创文志愿活动中来,在社区开展的清洁家园、清理小广告、劝导文明交通、制止乱停乱放等活动中,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在一次社区创文知识宣传活动中,他拿着文明手册,向路过的每一位市民讲解,认真的态度感染了周围很多人,大家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社区的创文志愿活动,他几乎每期都参加,而且每次都很认真,给我们树起了好榜样。”志愿者闫耀峰说。

  不仅在志愿活动中宣传文明,在日常生活中,张连营也时刻践行着文明。无论走到哪里,只要看到路面上有纸屑、烟头等,他都会主动进行清理;平日里对自己的家人,他要求每个人都要做到文明举止、文明言行。“经过这些年,居民们比以前更爱护环境,更讲文明了。我们作为志愿者,为此感到特别欣慰。”张连营说,“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团队中,大家一起践行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文明就像国之大厦,凝结民族的追求,铸就国家的强盛。从国家层面来讲,文明是指国家发展的状态,即国家创造的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的总和。从社会层面来讲,文明是社会秩序的确立。从人的层面来讲,文明则是指人的教养和开化状态。

  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使命担当的张连营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