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连冠!漯河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十连冠!漯河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1-09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记者从漯河市中心血站了解到,我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 先进市”称号,这是我市第十次获得此殊荣。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 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评选出来的,对全国2018—2019年度在无偿献血 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我市还有258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 奉献奖金奖,298人获得银奖,893人获得铜奖,15人获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

  自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 强领导下,在各级部门的密切配合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下,我市无偿献血工作 形成了以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性机制。建立了覆盖采供血 全过程的血液质量管理体系和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了血液的采集、分离、 制备、检验、储存、发放等环节全方位规范化操作,并实现血液核酸检测全覆盖 ,确保了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据统计,2018-2019年度全市无偿献血总人次 50041人,农村无偿献血率52%,临床成分输血率99%,无偿机采率100%,400毫升 献血率96%,血液核酸检测覆盖率100%,血液检测合格率100%,连续18年全市临 床用血100%来自街头自愿无偿献血,连续22年全市临床用血无一例差错事故发生 ,各项业务指标均走在全国先进行列。

  下一步,市中心血站将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创新无偿献血宣传机制、发展壮大 机采献血、志愿服务、固定献血、应急献血和稀有血型队伍,加快无偿献血事业 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健康漯河建设。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