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通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0年12月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15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部署,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构建精细化管理、标杆化管理、科学化管理、“常态+动态化”管理机制,建设项目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明显。现将2020年12月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扬尘污染治理督导检查情况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按照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总体部署和“六个百分百”“三个杜绝”和“两个禁止”标准及重污染天气管控指令,对全市各类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督导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销号制,限时办结,落实整改。对问题严重、屡督不改的,由监管部门作出停工整改或依法处罚处理。2020年12月份,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下发督办件47份,对88个在建项目工地的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督导督办,移交市综合执法局立案11起,处罚到位5起,共罚款23万元。
    二、主体责任方面
    (一)企业主体责任:部分企业未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违反《漯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违法违规施工。问题比较突出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休闲食品生产项目工地存在违反管控指令、擅自进行土方施工作业、雾炮未开启、内部道路泥泞、裸土覆盖不完全等问题;昌建城项目工地存在违反管控指令擅自施工、黄土裸露未覆盖、现场搅拌砂浆等问题;昌建峰璟一期工程存在土方表层放线作业、大量黄土裸露未覆盖、现场停放一台小型装载机未悬挂号牌等问题;龙城国际项目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管控期间,违反管控指令,现场筛沙,粉尘污染严重,建筑垃圾遍地,长期未清理,“脏乱差”问题突出。郾城区龙湖公园项目工地存在围挡不全、主要施工道路未硬化、道路泥泞不堪、裸露黄土覆盖不全,扬尘污染防治标准严重不达标,并且未经过开复工验收擅自施工等突出问题;昌建五悦里二期项目存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未停工,多名工人进行钢筋切割、塔吊运行等突出问题;昌建苏荷花千树项目存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未停工等突出问题。西城区百瑞大厦项目存在违反管控指令擅自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道路积尘厚,沙、石散体材料未密闭存放等突出问题;海棠园市政工程项目存在违反管控指令擅自进行土方作业,现场“六个百分之百”均未落实,车辆带泥上路等突出问题;苏荷·江山印工地存在重污染天气违反管控指令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作业等突出问题。舞阳县厦门路雨污管网分流工程存在违反管控指令擅自施工、围挡缺失、大部分黄土裸露未覆盖、路边堆积起尘材料且无覆盖等突出问题。
    以上建设项目工地均未严格落实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部分项目还被省督察组督察督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应对扬尘污染防治违法违规行为承担相应责任,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已督导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二)监管部门主体责任:通过暗查暗访发现,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经济技术开发区、郾城区、西城区、舞阳县辖区内项目工地均出现违反管控指令擅自施工的突出问题,监管部门管理力度不够,巡查检查不到位,执法处理不严厉,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政策贯彻不到位、执行不力,致使违规施工现象频发。
    三、2020年12月份各县区考核排名情况
    按照《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评分细则》,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2020年12月份综合得分、排名为:第一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二名临颍县,第三名源汇区,第四名西城区,第五名召陵区,第六名郾城区,第七名舞阳县,第八名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