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坚持底线思维 紧盯重点领域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坚持底线思维 紧盯重点领域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25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1月2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刘尚进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后,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高喜东、周剑参加。

  刘尚进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建党100周年,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须臾不可懈怠。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用好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这一基本抓手,春节前按行业、属地、分工开展一次拉网式全面排查,动态消除各类隐患。要紧盯重点难点,聚焦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客货运和危化品运输,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仓储物流、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市政作业、农村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严惩违法行为,及时堵塞漏洞。要强化应急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部门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强化预测监测,加强值班值守。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保持临战状态,确保险情一旦发生能够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各县区要加快与市应急指挥信息化系统无缝对接,加快形成全市集中统一、上下协调、指挥顺畅的应急指挥体系。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紧抓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冷链物流企业、医院、隔离点等关键部位,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逐一落实安全防控措施。要筑牢安全根基,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以质疑保守的态度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把自身作为风险防范的“最后一关”,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