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大厅办事忙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行政服务大厅办事忙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19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虽然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去,但是市行政服务中心黄山路大厅内已经忙碌起来。

  上午9时20分许,记者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黄山路大厅入口处,扫健康码、出示行程卡、测温后进入办事大厅。

  记者在一楼看到,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和市住建局等单位的服务窗口前,都有市民在办事,工作人员精神饱满,认真地查验资料、询问情况。

  记者乘电梯上到三楼,看到市人社局失业补助金申领窗口前人很多,一旁椅子上也坐着等候的市民。令人欣慰的是,虽然人多,但是秩序很好。

  “我和同事提前到岗,先打扫一下卫生,然后看看电脑和程序是否运行正常,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办事群众。”市人社局失业补助金申领窗口负责人杨洋告诉记者,“没想到上班第一天就有这么多人来办理失业补助金。我们会热情接待每一位市民,遇到对政策、法规不太了解的群众一定耐心解释,直到群众没有疑问。”

  刚办完失业补助金申领手续的市民朱沛然,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连连称赞。他高兴地说:“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服务很热情,领号、填表都有人指导,办事很顺利,心里很温暖!”

  大厅二楼是企业服务窗口。前来办事的人不是很多,大厅内显得较为安静。工作人员没有人交头接耳,也没人大声喧哗。

  走访中记者看到,因为春节放了七天假,当天到大厅办事的群众不少,有的窗口前办事市民比平时略多一些。

  对此,市行政服务中心提前部署,确保服务快速、有序。

  “上班前一天,我们就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尽快收心,调整好状态,以热情的态度服务广大市民,做到工作不缺岗、服务不间断。”市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蔡书高告诉记者,“工作中我们严格按照要求,除本职工作外,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如聊天、玩手机。通过现场巡查、察看监控画面可以发现,大家的工作状态和服务态度都非常好。”

  据了解,为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市行政服务中心考虑到近期申领失业补助金的人员较多,就把这项工作转到地方大、窗口多的三楼办理。同时,一楼窗口专门为老年人等服务,为他们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事项。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