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闭幕 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闭幕 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5-03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本报记者 范子恒 摄
 
    (记者 熊勇力 张晨阳)5月2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市政协主席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胡新峰、赵改焕、黄耀春、周新民、罗伟民、胡新保和秘书长袁国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蒿慧杰、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杨骁、高喜东、周新鹤、李建涛、吕娜、余伟、常英敏、陈先胜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熊金敏、陈平、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栗社臣、徐汇川、乔彦强、周剑、宗万志、邓武昌、陈松林、陈连东、顾文明、王春阳、赵建钊、赵志军、张国啸及当天会议的值日常委。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7人,实到委员300人,符合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吕岩致闭幕词。她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蒿慧杰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家围绕深入实施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聚焦“八区联动”重点任务,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服务发展、情系民生、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心聚力,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吕岩强调,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和今年全市两会,擂响了奋斗“十四五”、进军现代化的隆隆战鼓,人民政协正肩负新的使命、走上新的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永葆初心、志存高远、勠力同心、赤诚奉献,坚决把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上来,为政协事业尽职尽责,为漯河发展再立新功。
    吕岩要求,要旗帜鲜明抓落实,用思想的火炬照亮逐梦的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新时代的伟大旗帜,是照耀中国梦的真理火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感悟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高擎伟大思想火炬,照亮砥砺前行之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协履职实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履职的殷切期望,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意志、自觉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要主动作为抓落实,用坚实的臂膀扛起时代的担当。要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扣深入实施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使政协工作始终与党政同频共振、与发展同向同力。要树立一线意识,主动融入发展,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和“势”,抓住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站位新发展格局的“内”和“外”,找准漯河高质量发展的“短”和“弱”,多谋创新之策,多行监督之举,多聚发展之力,交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作为的精彩答卷。要倾心为民抓落实,用真挚的情怀续写初心的篇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涵养人民至上情怀,树牢履职为民理念,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手牵手、肩并肩,风雨同舟,温暖相伴。要聚焦民生领域,关注人民所需,帮助解决问题,做到民有所忧、我有所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要以爱心擦亮初心、以真心凝聚民心,竭政协之能,尽为民之责,用心做实事,倾心做好事,在与人民的共商共建共享中,留下更多生动暖心的政协故事。要守正创新抓落实,用拓荒的精神提升攀登的境界。要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拓展工作格局,厚植制度优势,使政协履职更合实践要求、更富时代气息、更具生机活力。围绕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突出“专”的特色、强化“商”的效果;围绕发挥凝聚共识职能,要提高“引”的质量、丰富“聚”的渠道;围绕强化政协责任担当,要守住“实”的品格、激发“创”的热情,开辟事业新境界,展现履职新气象,在漯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更多贡献政协智慧、更好彰显政协力量。要奋勇争先抓落实,用务实的色彩绘就璀璨的未来。我们要做清醒者、决不做迷茫者,要做划桨者、决不做旁观者,要做开创者、决不做等待者,要做务实者、决不做空谈者。定好向、加满油、鼓足劲,紧跟发展步伐,踏准时代节拍,在长征中接续长征,在奋进中保持奋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尽助推之力,建务实之功,与全市人民一道,让出彩漯河演绎江山如画,把沙澧大地铺满锦绣繁华。
    吕岩最后强调,累累硕果的光芒,闪耀着栉风沐雨的沧桑;漫漫征途的奋斗,熔铸成辉煌壮丽的华章。美好的时代属于坚定的前行者,胜利的彼岸属于拼搏的弄潮儿。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团结进取,以昂扬的姿态实干,以冲刺的状态前进,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共同描绘亮丽如虹的政协浓彩!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