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接种人员加班加点 我市已接种新冠疫苗85万多剂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千余名接种人员加班加点 我市已接种新冠疫苗85万多剂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6-02 09: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31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从1月6日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截至5月30日,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58164剂次。

五月三十日,临颍县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人员给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5月31日上午,记者在大学路双龙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看到,在接种点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在完成接种信息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后,进行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近一个月,我们全员上阵。每天早上7点开始做接种前的准备,晚上七八点才能下班。”该门诊负责人李瑞琴说。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共有66个预防接种门诊、8个临时接种单位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676名接种人员,499名预检、登记、告知人员,249名组织保障人员和220名医疗救治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苗接种工作一线。
    “为了方便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人员有时凌晨三点还在接收疫苗,之后立即分发给各县区接种门诊,各接种点接种人员七点就到单位做准备工作。”这名负责人说,在疫苗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全市每天能接种6万多剂次。5月28日,全市接种70284人,达到近期接种的高峰。
    最近几天,临颍县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每天的接种量都在2000多剂次,为全市单日接种人数最高的接种单位。该门诊负责人罗芳告诉记者,5月7日以来,早上6点上班,晚上接种工作结束后,加班整理报表到10点以后。“5月份,我给4000多人打了疫苗。”接种人员康静说,手指已经磨出了茧子。
    “接种疫苗是最简便、最快捷、最经济的防护手段,希望广大群众尽快接种疫苗,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说。(记者:尹晓玉)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