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 抓实抓细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 抓实抓细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8-31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8月29日,市委书记秦保强实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注重细节、抓好落实,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周新鹤、乔彦强、吴玉培参加。
    秦保强来到辽河花园小区、汉江路与井冈山路交叉口工程施工现场,察看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排水管网检测修复治理提升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疏浚清淤治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高标准实施城市雨污分流工程是做好城市防汛、推进水污染治理、持续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既要在“看得见的”地方有力推动工作,又要在“看不见的”地方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城市功能和品质双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找准症结,深入研究、明晰路径,加快推进。要形成强大的声势阵势,注重把严的要求、硬的措施量化为各项指标任务。要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调整优化工作思路,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实施建管一体、部门协调、市区联动,明确责任和分工,避免相互推诿,真正推动建管用从粗放式走向精细化。既要重视建设,更要重视管护,把雨污分流管道疏浚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排出节点、定出计划,争取用一年时间实现彻底改善,切实把雨污分流工程的效果通过实际治理的效果体现出来。
    在西环路与郾襄路交叉口,秦保强详细了解过境重型柴油货车绕行方案,对大货车绕行保通工作进行再部署,强调要严管严控柴油货车违规入市通行,建立可量化的激励约束机制,倒推指标、责任到人,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执行力,确保引导管理有力有序有效,合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工作调度,加快推进107国道东移工程,从根本上解决柴油货车违规入市通行问题。
    在黑河东、西支交汇处,秦保强察看黑河水体情况,肯定了近期工作成效,指出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多方联动、协同作战,积极推动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总结成功经验,善于以点带面。要树立系统观念,从源头治理抓起,完善各项工程措施,综合施治、常态施治,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在恒瑞热电有限公司,秦保强详细了解地下水超采排查整治和企业水源置换方案,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精准施策,聚焦重点企业和小微企业,抓两头、带中间,下大力气治理地下水超采问题。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合情合理、依法依规推进水源置换工程,确保置换工作到位彻底,坚决不留隐患。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